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备战冲刺压力大 田径总教练呼吁奥运前暂忘刘翔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 2008 年田径奥运达标赛昨天上午在江苏省苏州市体育中心拉开战幕。由于奥运会报名时间将于7 月16 日截止,因此本次比赛也是国内选手最后一次争取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机会。湖北田径队队员姜波等人均参加了此次角逐。

  但此时江南正值梅雨时节,这无疑给希望搭上北京奥运会末班车的选手们增加了难度。昨天的首项决赛女子5000 米比赛即在大雨中进行,最终来自江苏的选手薛飞以16分19 秒43 的成绩获得冠军,她在之前的达标赛中已达到该项目A 标。孙英杰则位列倒数第四。

  虽然“飞人”刘翔肯定是中国田径的焦点,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昨日在苏州却谈到,“媒体朋友们现在还是少报道他一些吧,或者干脆暂时忘记他,奥运前不要再提他了。”看来备战的最后冲刺阶段,刘翔的心理上的确承受了不小压力。

  冯树勇还介绍了中国田径备战奥运的整体近况。“目前我们在31个小项上总共有61 个运动员获得了资格。应该说刘翔的男子110 米栏,竞走项目、女子马拉松,女子链球、铁饼等投掷项目都有机会去争取金牌争取奖牌。当然选手要摆正心态去参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