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为青年人榜样 黄金宝有望成中国香港开幕式旗手

  五月二日,北京奥运圣火在香港的传递经过六个半小时传送,由一百一十九位火炬手完成传送。香港单车手黄金宝跑入金紫荆广场,将火炬最后一棒燃点圣火盆,正式结束本港的圣火传送。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网6月28日电 谁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任中国香港代表团的旗手,已经成为香港热门谈论问题。对香港代表团而言,出任开幕式的旗手是除了获得奖牌以外最光荣的一个使命。因此,谁将当选,为港人所关注。

  香港文汇报称,去年雅典香港奥运代表队团在雅典奥运揭幕礼中,由游泳女将蔡晓慧担任持旗手,率领其余32名港将踏上雅典奥运的旅途。
计算上2000年悉尼奥运会有男泳将郭健明为香港代表团担任持旗手,港泳队已连续两届代表香港持旗的队伍。

  今年将第4次参加奥运的单车手黄金宝,对上两届都因为所参加的公路赛靠近开幕式而无法出任持旗手;但今届阿宝的主项“场地记分赛”,将于8月16日才进行;加上上届雅典奥运乒乓球双打比赛中夺银的“孖宝”李静及高礼泽,事前已表明想专心备战8月13日展开的团体赛,他们将缺席开幕礼下。加上早前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已暗示,“除于京奥争取奖牌,我相信运动员担任持旗手亦是最高的荣誉。我们将衡量运动员体育水平与贡献,以及能作为年青人典范方面作标准去挑选。”成为青年人榜样的黄金宝,成为担任港队持旗手的热门人选。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