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奥运年"点背"非欧阳一人 摔跤罗猛也遭终身禁赛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 严子健)男子50米仰泳短池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创造者欧阳鲲鹏,在今年5月1日的赛外检查中尿检呈阳性。按照反兴奋剂有关规定,中国游泳协会已经给予欧阳鲲鹏终身禁赛的处罚。其主管教练冯上豹也受到终身取消教练员资格的处罚。

这是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今天在他的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的。

  欧阳鲲鹏被查出使用的违禁药物是“克伦特罗(CLENBUTEROL)”,俗称“瘦肉精”,属国际反兴奋剂组织(WADA)公布的违禁药物。赵健介绍说,当时因为过节,游泳队放假,欧阳鲲鹏回家。他是在家里受到国家反兴奋剂中心的赛外抽样检查的,结果呈阳性。后来的B瓶检查结果也是阳性。

  事发之后,欧阳鲲鹏称自己是在外面吃了烧烤所致。但赵健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在今年3月已经公开告诫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为了确保中国运动员干干净净地参加北京奥运会,对违反兴奋剂相关规定的所有人,无论什么原因,都将受到终身禁赛处罚。

  赵健还介绍说,从今年1月至今,国家反兴奋剂中心总共已经抽查了5000多例样品,其中包括4000多例是有可能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运动员。结果查出8例呈阳性,其中游泳2例、摔跤1例、田径2例、举重1例、跳水2例。男子摔跤国家队运动员罗猛,也是在最近的药检中呈阳性。罗猛也已与其教练员一起受到终身禁赛的处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