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货运保障方案发布 绿色车队保生活物资运输

  竞报讯(记者宛霞)为在7月1日到9月20日奥运限行期间满足城市正常运行需要,昨起,北京市货运保障公共服务窗口正式启用。至9月20日,若需运输电煤、农产品、学生营养餐等生产生活物资,相关单位可以到15个行业窗口进行申请。

  昨日,市交通部门发布了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市货物运输保障措施,奥运期间,运输一些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仍将上路运行。但所有货运车辆都必须进行申报、审核,并获得绿色通行证后才能上路,届时其运输效率可平均提高一倍,可基本满足奥运期间重点行业基本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需求。

  组建“绿色车队”

  奥运期间北京市货物运输保障工作将使用绿标车,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在现有基础上绿标车运输效率至少提高一倍,应急车辆实行特事特批。

  奥运期间,本市货运企业将组建起“绿色车队”,由运管部门落实“绿色车队”企业、车辆,并向社会公示,由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核发绿色车辆通行证。“绿色车队”企业按照承诺,向社会提供安全、规范、高质量的运输服务。运输管理等部门加强对“绿色车队”企业的监督检查。“绿色车队”预计有4000辆车。

  同时,相关主管部门将建立奥运期间道路货运临时价格干预机制,要求企业不得借机乱涨价,非法获取暴利。

  开辟市内“绿色通道”

  奥运期间本市行政区域内将开辟运输鲜活农产品的“绿色通道”。“绿色通道”车辆是指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包括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畜禽,新鲜的肉、蛋、奶。

  奥运期间,凡整车运输以上“绿色通道”鲜活农产品的,应提前将运输需求、承运单位、车辆、路线、日期等情况,报各行业窗口审查,审查合格的,报联合窗口审定,经审定同意的,核发“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证件。

  建立公共服务窗口奥运期间,本市将建立货运保障公共服务窗口,自2008年6月27日至9月20日对外办公。货运保障公共服务窗口分为两个层次:行业公共服务窗口15个,包括市发改委、市农委、市教委等15个单位,归口行业如需运输电煤、农产品、学生营养餐、医疗物资等,分别向相关单位申请和咨询;联合公共服务窗口包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市环保局、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市运输局4部门,负责临时道路货物运输需求审核、危险化学品临时运输需求审查及咨询。办公地址位于朝阳区来广营西路90号(北苑检测场内市公安交管局办证处)办公时间:8:30-12:00、13:00-16:30(周六、日休息)。

  另外,如果车辆停驶3个月,个别企业将会影响生产经营完成,如情况属实,这些企业需找到其行业主管和归口部门货运保障公共服务窗口,将规定的材料交付审查,如符合规定,则可按照程序办理证件。

  化危运输需有应急预案奥运期间,成品油、天然气、医用等化危物品的运输车辆将按照严格的程序进行申请和审批。化危物品运输除了需要向行业窗口、联合窗口进行申请外,还需要获得行政管理部门的证明材料,并提交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本单位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保障方案、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