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小区周边将增停车位 方便限行期间车辆停放

    竞报讯(记者宛霞)在奥运期间,本市每天削减的机动车流量将达到192万至204万辆。交管部门近期将在居民小区周边增划停车位,方便限行期间市民停驶车辆的停放,同时向校车、残疾人驾驶的自动挡车辆等陆续发放不受单双号限制的临时车证。

  昨天,本市召开“奥运期间削减机动车交通总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交通委、交管局、环保局等各有关部门分别通报了各自的工作规划。交管部门透露,将在有条件的居住小区周边,增划停车泊位,方便限行期间市民停驶车辆的停放。

  市交管局局长宋建国表示,实行单双号出行后,警方将利用电视监控、移动执法车等执法手段,对违反通告规定上路的机动车进行处理。交管局将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路面,严控超速、酒后驾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奥运期间如果出现酒后驾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除了肇事者本人将被处理外,他所在单位的领导也将被追究领导责任。

  另外,本市与周边省市交界处共有110个道路卡口,交管部门将会同环保局、运管局等部门,对进京车辆进行24小时检查控制,不合规定的车辆一律不许进京。但交通部门仍将对运送危重病人等紧急救助车辆要特事特办,“开绿灯”放行。

  另据了解,7月20日开始,全市所有交通协管员和交通志愿者将全部上岗,分别在社区、单位、各乡镇出入口值勤,如果发现应该停驶的车辆仍然准备上路,将主动上前劝阻。各私车服务管理中心、车友会、驾驶员俱乐部等民间组织也将开始展开一系列宣传动员活动,要求成员严格遵守削减通告,主动减少驾车出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