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竟有“月老”作用 爱情红绳系出千里姻缘

  奥运会是全世界运动员的大聚会,也为年轻人创造了相识的机会,甚至因此成为千里姻缘一线牵的红娘,令几对有情人终成眷属。

  安特卫普奥运会成就了第一对由奥运会“做媒”并喜结良缘的夫妇,他们是美国的田径运动员兰登和游泳运动员洛德。

1920年美国队乘船前往比利时参加第7届奥运会。在这次海上航行中,他俩一见钟情。比赛中,兰登凭借爱情的力量,一举夺得了男子跳高的金牌,而他的心上人却在游泳预赛时名落孙山。

  墨尔本奥运会的田径赛场为一对有情人搭起了鹊桥。美国田径运动员康诺利在链球比赛中以63.19米的成绩摘得一枚金牌。捷克斯洛伐克运动员菲卡托娃在女子铁饼的比赛中以53.69米的成绩夺冠。他们二人在墨尔本田径赛场上的练习赛中相遇,也许是对运动的热爱让他们有了更多的共同语言,也许是一见钟情的故事突然降临。两人很快坠入爱河,这一对奥运情侣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他们的结合在当时也颇费了一番周折。为了促成这一段姻缘,美国总统亲笔致函捷克总统,请他力促好事早成。1957年,经美、捷两国总统协商,在各方的努力和关照下,他们的结婚申请获得了批准,这一对有情人在布拉格举行了隆重的婚礼,又成就了一个奥林匹克家庭。他俩是第1对由奥运会“做媒”成功的异国夫妻。这一对奥林匹克冠军的结合,被誉为那一年的“年度最佳婚礼”。

  此外,在1952年第14届奥运会上,还有一对夫妻同登冠军领奖台,成就了另一段佳话。捷克斯洛伐克的扎托皮克获得了10000米金牌,成为捷克斯洛伐克奥运会史上第一个摘到桂冠的人。而他的妻子扎托皮科娃也获得女子标枪冠军。他俩幸运地成为第一对参加奥运会并在同一天双双获金牌的夫妻。本报记者肖江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