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摆花工程正式启动 奥运花卉靓扮京城(组图)

工作人员在为奥运花卉修枝

工作人员搬着一箱箱鲜花装扮鸟巢周边道路

鸟巢南侧的大都公园景色秀丽

工作人员在地安门中轴路布置鲜花

  包括 “鸟巢”、天安门广场、长安街边的奥运摆花工程正式启动。全市奥运摆花将动用4000万盆奥运花卉,预计整个摆放工程在7月15日完成。

  “奥运用花”有上百种奥运花卉的培育和选种,从2004年就开始了,随后进行了3年的展示、评选,专家对2000多种备用花卉的栽培技术的可行性进行了测试,最终会应用在全市主要地区摆放的花卉,仅一百多种。作为奥运主场馆的“鸟巢”,用花多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乡土品种,如万寿菊、小百日草、大花型孔雀草、翠菊、一串红等。

  天安门广场、长安街两侧、机场路、环路等地点的奥运摆花工程也同时启动。市园林绿化局还制订好了相应的应急方案。除上街的4000万盆奥运花卉外,还特意留足了120万盆“后备花”,可以随时更新替换。赛时花卉布置还本着“节约办奥运”的精神,适量、适度,在适宜的场所布置适宜的花卉。花卉布置还充分考虑交通、安全、人流集散等因素。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