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地铁明起实行安全检查 禁止八类物品进地铁

  2008年6月19日,北京地铁奥运支线奥体中心站进行试运营。北京地铁奥运支线位于北京市南北中轴线下,奥林匹克中心区内。线路全长5.9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4座车站,由北向南依次为:森林公园站、奥林匹克公园站、奥体中心站、熊猫环岛站,是惟一直接进入奥运中心区的地铁线路。中新社发九州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 地铁运营公司日前宣称,6月29日至9月20日,北京将对乘坐轨道交通的乘客所携带物品实施安全检查。
对携带法律、法规明令禁止携带的物品,携带不能排除疑点的物品,或拒不接受安全检查及其他扰乱安全检查秩序的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理。

  据此间媒体报道,北京地铁安全检查将采用机检、人检、犬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安全检查将重点对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以及放射性、毒害性等八大类可能影响公共安全的物品进行检查,严禁将此类物品带入地铁。为使广大乘客进一步了解安检工作,北京地铁公司在地铁车站安装了1500块安全检查提示标识,张贴了630张《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轨道交通车站、省级道路旅客运输站安全检查的通告》。

  据悉,机检设备主要包括X光机等设备。目前,所有安检设备的购置、安装和调试工作已经完成,并制定了安全检查制度和工作流程。3000余名安全检查人员已完成专业技能、操作规范、工作流程、隐患物品安全处理和文明值岗培训,全部具备持证上岗条件。

  地铁运营公司提醒广大乘客,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敬请理解、支持和配合公安人员及安全检查人员做好安全检查工作,自觉维护安全检查秩序。经检查发现可疑物品的,乘客应自行取出并接受进一步检查。对拒绝接受安全检查或坚持携带危害公共安全物品的乘客,安全检查人员有权禁止其进站乘车或出站。对携带法律、法规明令禁止携带的物品,携带不能排除疑点的物品,或拒不接受安全检查及其他扰乱安全检查秩序的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理。

  有关人士指出,地铁实行安检是为了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共安全,确保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顺利举办,是根据国家和本市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为顺利筹备和成功举办奥运会进一步加强法制环境建议的决议》而采取的安全保卫措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