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航天员传递圣火 航天精神与奥运精神完美结合

  奥运官网6月28日讯 北京时间8点10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托举“神舟”飞船飞向太空的东风航天城开始传递,英雄航天员费俊龙高擎“祥云”火炬在载人航天发射场领跑第一棒。航天员聂海胜也作为火炬手传递了奥运圣火并接受采访。

  记者:现在心情怎么样?

  聂海胜:对我有非常大的鼓励,激励我们干好以后的工作,为神七全力做好准备。

  记者:能描述一下你现在作为一名火炬手的心情吗?

  聂海胜:作为一个火炬手,作为一个航天员我非常的激动,非常高兴,能够在这里传递奥运圣火,是我巨大的荣幸。

  记者:能够在航天员出发的地方传是吗?

  聂海胜:对。

  记者:这次奥运圣火是我们奥林匹克精神和航天精神的结合你怎么看?

  聂海胜:航天精神我们是科技的战斗、科技的攻关,奥运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强。也是我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能作为火炬手非常荣幸,也感到很自豪。

  记者:刚才您跑的这棒正好是问天阁,您是不是感觉很特殊呢?

  聂海胜:是啊,这里是我们冒雪出征的地方,回到这里作为火炬手、作为航天员这次能传递奥运圣火,为了和平、友谊、平等,非常激动、非常自豪。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