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中国军方对军车驾驶员提出要求:文明行车迎奥运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中国军网消息,首都驻军“文明行车迎奥运,遵章守纪做表率”万名军车驾驶员签名活动27日上午在总后勤部启动。总后军事交通运输部向首都驻军全体驾驶员发出“文明驾驶、安全驾驶和礼貌驾驶”的倡议。

近2000名驾驶员在50米横幅上签名。

  为积极参与国家提出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在奥运期间展示中国军队“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总后军事交通运输部向首都驻军全体驾驶员发出倡议,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大力倡导文明驾驶、安全驾驶和礼貌驾驶,形成自觉参与奥运、奉献奥运、服务奥运的良好氛围。

  总后军事交通运输部要求首都驻军全体驾驶员自觉做到:遵章守纪,零违章文明驾驶;安全行车,零事故安全驾驶;优质服务,讲礼仪礼貌驾驶。进一步增强首都意识、责任意识、法规意识、安全意识、表率意识,维护军车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办好奥运创建安全、文明、和谐、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做出贡献。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致首都驻军全体驾驶员的一封信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也是中华儿女向世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迎接奥运,服务奥运,办好奥运,不仅是广大市民的责任,也是首都驻军共同的责任,更是胡主席和中央军委对军队提出的政治要求。为办好奥运创建安全、稳定、和谐、顺畅的军车运行环境,军车驾驶员要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号召,积极参与首都驻军开展的“文明行车迎奥运,遵章守纪做表率”活动,自觉做到:

  一、遵章守纪,零违章文明驾驶。认真履行军车驾驶员职责,刻苦钻研业务技术,坚决执行国家、军队的法律、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通民警指挥,养成遵章守纪、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消除“特权”思想,严格行车纪律,从系安全带做起,自觉做到不走禁行路、不挤占公交车道和紧急停车带、不抢道“加塞”、不乱装滥用警灯警报器,做到文明驾驶零违章。

  二、安全行车,零事故安全驾驶。严格落实《军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规定》,积极预防车辆事故,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切实排除车辆安全隐患;以一流精湛的驾驶技术,确保不发生交通事故;认真检查所驾车辆,确保技术状况良好,做到不带故障上路。要精力集中,谨慎驾驶,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不酒后开车,不私自出车,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行驶,不闯红灯,行车中保持安全距离,坚决杜绝急刹车、急转向、急掉头等违法行为,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三、优质服务,讲礼仪礼貌驾驶。树立强烈的“窗口”意识、首都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优质服务,自觉维护军队的声誉,以“严、准、细、快、实”的行业作风,提供迅捷高效的优质服务。做到礼让三先,不违法、不被抄告,不与交警和群众发生争执纠纷,不被投诉举报。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世界各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奥运盛会已指日可待,中华民族的百年奥运梦想即将成为现实,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人人争当交通文明的模范、安全驾驶的标兵,以昂扬向上的战斗精神,出色完成好奥运期间运输保障任务。

  总后勤部军事交通运输部

  二○○八年六月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