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50多位外国留学生志愿服务2008北京奥运会

  本报讯(记者刘昊)“奥运会时,我就是世界人,为全世界的客人服务。”来自新西兰的尤锐熟练地用中文说。昨天,他与50多位同在北京语言大学读书的外国留学生正式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

  “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奥林匹克理念,用青春成就梦想,用爱心迎接奥运,用微笑舞动北京,用真情感动世界!”在赛时将被作为篮球训练馆的北语逸夫体育馆中,中外志愿者高举右手,庄严许下承诺,用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为北京奥运会贡献力量。

  “很早我就通过网络申请奥运志愿者资格。”尤锐说。在中国学习期间,他还加入了中国红十字会的志愿者队伍。“在国内上高中的时候,我就经常志愿去帮助别人。”来自孟加拉的比尤迪告诉记者,“我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北京奥运会能圆满成功。”

  在北语近千人的奥运志愿者队伍中,外国留学生志愿者近60人,分别来自荷兰、法国、巴西、菲律宾等50多个国家。奥运期间,他们将在奥运村、多语言服务中心以及国家体育馆、五棵松体育馆等承担语言服务、贵宾陪同等志愿服务。

  此外,外国留学生与北语小语种专业的中国学生还为丰富奥运的服务语种做出贡献,他们提供的语言服务将包括丹麦语、孟加拉语、保加利亚语等使用人数较少的语言,为奥运达到55个服务语种提供支持。不仅如此,他们还可以熟练地运用在中国学习到的汉语,为中外客人交流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