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项目取消无缘奥运枪战 杨凌称主场作战或成干扰

  二OO八北京奥运会独家巧克力供应商士力架,四月二十六日在北京发起了“街头奥运”主题活动,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即将到来的奥运倒计时一百天。士力架在活动现场进行现场互动,随机抽选出二十位幸运者,为他们送出了非常难得的奥运会门票。中新社发王彤 摄

  中新网6月28日电 因为项目取消而无缘参加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两次奥运射击冠军、北京奥运火炬手杨凌近日在接受美国《侨报》记者专访时,题词问候该报读者:“一起为北京加油!”

  项目取消 无缘北京奥运会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杨凌代表中国夺得10米移动靶射击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他再次夺冠;2004年雅典奥运,他参赛前夕意外受伤而无缘奥运;2008年北京奥运,10米移动靶项目取消,他却没有离开奥运赛场,不仅将担任火炬手,还是奥运射击比赛的特约解说嘉宾。
他是国际射联“终身射击运动员奖”的获得者,中国仅两人获此殊荣。

  “没有机会参赛依然是很大的遗憾”,说起今年“金镶玉”的奖牌,杨凌的语气流露出无限的向往和惋惜。

  但杨凌接着指出,中国射击队还有很多其他优势项目,“2008年奥运中国射击队同样担负着拿首金的任务,希望能取得开门红,让中国队在后面越打越顺”。

  主场作战或成为干扰

  在接受采访时杨凌指出,射击是比较特殊的项目,能进入顶级赛事,选手的技术水平没太大差别,关键是心态;射击不是一个需要爆发、而是需要压抑的项目,心理压力就更大,一个动作把握不好,就可能与奖牌擦肩而过。

  “中国队虽有本土优势,熟悉场地、灯光等,但也由于主场作战同时打响奥运第一枪而备受关注,因此也承受更大压力”,杨凌说,“母语干扰的影响很大,甚至一句话、一声咳嗽,运动员都可以清晰地感知到他是谁”。

  杨凌表示,面对压力,国家射击队目前的训练状况较好,队员的心理状态较平稳,“前段时间的世界杯赛上,国家射击队的成绩基本正常,但一些主力队员并没有发挥出最高水平,目前他们正在烟台训练,最后这段时间,仍是训练的关键时期,运动员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从奥运冠军到火炬手,杨凌称:“感觉非常不同。比赛是紧张,而当火炬手则是激动”。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圣火北京传递时,他跑第三棒,而他更期盼此次火炬手的角色:“能代表1300万人口的北京,我感觉很骄傲、很自豪!”(萧也喜)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