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奥运圣火72小时三晋行

  6月24日下午2时40分

  圣火露面了

  重重安保下的金鑫大酒店是奥运火炬在运城传递的总指挥部。在尝试过各种理由进入未果后,记者最终以赞助商来看花车为由进入了酒店。据传,奥运火炬将在下午到达,但具体时间未定。

记者拿出相机,等候火炬的到达。酒店里人来人往,但进出都需经过非常严格的安检。连一个出去拿鲜花的酒店管理人员,进门后都要把花束扒开一点一点检查,安保之严密令人感叹。

  进入酒店后,大约过了10分钟,门口安保力度突然升级,记者刚愣过神来,便看到穿天蓝色衣服的火炬护卫队队员在门口出现了,他们手中便是闪闪发亮的圣火灯。记者匆忙按动快门,但圣火灯和护卫一闪而过。这是记者与圣火的第一次接触。

  6月25日早上7时30分

  志愿者笔直站立8小时

  在运城南风广场的火炬传递仪式起点,记者与志愿者老陈聊了起来,他参与维持外围秩序。从前一天晚上10时就到广场了,零点开始,他们已经按照规定的动作,笔直地站在路边维持秩序。为了避免任何一个环节出错,组织方给每个志愿者都发了尿不湿。对于一个30多岁的男人,尿不湿还是第一次用,穿上以后,老陈感觉怪怪的,本来有小便的想法,但始终尿不出来。最后他们一直以这个姿势站了8个小时。

  6月25日下午5时

  圣火从城墙上飘过

  平遥段的传递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出现在终点仪式前,人们在平遥古城南门广场上看到古城墙上飘起了一团圣火,顿时整个会场都是呐喊的声音。由于城墙高大,人们看不到火炬手,只有在火炬手偶尔经过城墙的垛口时,才能看到那一团圣火,但这足以让每个人激情澎湃。

  6月26日上午8时20分

  惊艳的火炬手们

  不得不说,在太原的传递中,火炬手们给人的印象太深刻了。第一棒火炬手谭晶,打出了本报倡议的手势;五十多岁的火炬手赵光晋,打扮成了小姑娘,两个小辫飘扬空中,大拇指朝前让人过目不忘,火炬手们的表现太让人惊喜了。

  6月26日上午10时

  火车传递的光荣时刻

  作为山西段传递的唯一特色方式,在太钢厂区的火车传递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在火车鸣笛的瞬间,太钢厂区内欢声雷动,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那短短的600米铁轨上。这个光荣的时刻,会被永远记录在奥运史上。

  6月27日上午8时

  “奇迹”诞生

  大同的传递起点是在一个矿区的广场上,早上起床时天气就一直阴沉沉的,当大家到了起点现场时,天上更是滴下了雨点,所有人都认为当天的传递要在雨中进行了。但奇迹出现了,在第一棒火炬手接过火炬的瞬间,天晴了,阳光重洒大地,火炬在凉爽的晨风中进行传递。

  6月27日上午10时

  狂欢吧

  大同段的终点仪式是山西所有传递中最热闹的,208名火炬手与所有在场嘉宾一起欢呼,使得火炬传递终点成了一个“游乐场”。奥运精神倡导的平等、和平、自由在这里上演精彩的一幕。

  本报记者 刘斌 本版摄影:山西日报记者 刘通 本报记者 葛薇 马立明 刘江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