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海外名流寄语奥运:地震后的北京奥运会更精彩!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我坚信,四川大地震后的海内外华人会更加团结,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一定会办得前所未有的精彩!”采访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刘暹有时,他正忙碌编辑出版《激情迎奥运爱心献灾区文艺晚会》的光盘,他对北京奥运满怀信心与期待。



  这位祖籍广东澄海的华裔回味起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的情景,动情地说:“我和其他旅泰华侨华人一样,自奥运火炬开始传递之日起,就翘首期盼奥运圣火降临泰国。当获悉被选为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的火炬手,心情更为激动。圣火在曼谷传递时,十余公里的传递沿途,人山人海,旗帜招展,欢呼声此起彼伏,三十多万人见证了这一激情场面。中华民族的百年奥运梦想实现了,海外华侨华人无不扬眉吐气,意气风发!”

  刘暹有说,奥运火炬在泰国传递虽已圆满结束,但其间那一幕幕激动人心的感人画面,却不时浮现在眼前,印象深刻,难以忘却。“我难掩内心澎湃激荡的情怀,要为北京放声喝彩,为泰中友谊振臂欢呼!”他感慨。

  他告诉记者,为保证圣火在泰国安全顺利传递,泰华社会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德高望重的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先生,除了积极参加圣火传递活动外,还召集五十位华人火炬手,预先进行演习彩排,并制作了三千面小型泰中国旗,六十面大型中国国旗,二百幅彩色标语,六十幅四米长的巨幅标语。中华总商会合唱团排练了多首歌曲,在圣火经过的皇家田广场搭建歌唱台,载歌载舞,放声高歌。

  这位泰国知名侨领说,对中国来说,北京奥运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中国可以借此向世界展示“富有创新精神”的光辉形象和蕴藏的巨大潜力。为保障北京奥运的圆满举行,中国调动全国各种资源,全力投入筹备工作,举国上下为办好本届奥运,做了大量繁杂而细致的工作。

  他说,去年他到北京参观了奥运场馆、奥林匹克公园、奥运村等设施,今年他又看到首都机场扩建并启用了第三号航站楼。他感慨,北京多年来饱受风沙、扬尘的困扰。为迎接奥运,自二000年以来,北京周边开展了大规模的植树种草工作,加大了环境治理的力度。如今,这些措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联合国相关机构对于北京实施绿色奥运、改善环境的各种卓有成效的努力大加赞扬。

  问及今年的四川大地震对北京奥运是否带来影响。这位华裔摇头道:“不会!绝不会!”。他心情沉重地说,正当我们激情迎奥运之际,四川汶川不幸发生特大地震。灾区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然而,一方有难,八方支持,不仅中国举国上下全力救灾,来自五洲四海的支持也源源不断。抗震救灾,众志成城,我们看到的是一幅波澜壮阔的与震灾抗争的宏伟画卷。

  他说:“任何困难也难不倒英勇的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在如此特大地震灾害面前,都表现出如此顽强的拼搏精神与团结友爱,还有什么能阻挡中国人民成功举办奥运?”

  刘暹有最后告诉记者:“我非常荣幸地受到北京市人民政府的邀请,于八月八日携同夫人一起赴北京参加奥运开幕式。我把此举视为今生最大的殊荣!”

  他指着案前一大堆红色封面的光盘说,六月三日泰国中华总商会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联合举办了“激情迎奥运爱心献灾区”文艺晚会。晚会显示,泰国各界更加支持北京奥运,关爱灾区人民。在北京奥运隆重举行之际,相信会有大量的旅泰华侨华人及泰国民众届时将亲临赛场,为运动员加油,为北京喝彩。完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