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新疆少数民族将通过本民族语言观看北京奥运会

  中新社乌鲁木齐六月二十八日电(赵婷) 为让少数民族可以通过本民族语言观看奥运会,今年八月新疆电视台维吾尔语频道、哈萨克语频道将同步译播二00八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

  新疆是以维吾尔族为主体民族的多民族地区,共有四十七个民族成分。

其中维吾尔、哈萨克、蒙古族等人口较多的少数民族都有本民族语言的电视节目,各地州、市和绝大部分县、乡村的广播电视台,也都用汉语和当地主体民族语两种以上语言分频播出节目。

  据了解,新疆电视台除同步译播二00八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还将开设奥运频道,用维吾尔语全天候译播奥运赛事。届时,无论是乡村还是城市的少数民族都可以通过本民族语言来观看奥运会。

  据悉,此前新疆电视台维吾尔语频道曾译播过二00六年德国世界杯,但维吾尔语、哈萨克语频道同步译播大型体育活动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