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高明禄参加抢险数百次:传递圣火托举信念

  6月26日,中卫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高明禄在奥运火炬手感言签字的百米长卷上写下:踏着过去辉煌,向着更高目标飞跃。“这将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刻。”高明禄说。

  作为中卫市第5棒奥运火炬手,高明禄将迎来新的使命。

  高明禄,入伍22年,先后指挥并参加过抢险救援、灭火战斗500多次,曾荣立个人三等功。汶川地震发生后,高明禄率队赶赴一线救援,任宁夏消防地震灾害抢险救援队第二分队队长。5月18日,他和25名战友前往陈家坝青林村进行搜救,发现有25名群众被困,他们将随身携带的食物和水全部给了群众,将他们抬出深山。在青林村一队,高明禄看到了一位95岁的老人,被埋压时间长达140小时,右上肢肱骨骨折。他组织将老人救出后,沿着陡峭山崖,将老人抬到救援队营地。高明禄参与搜救和清理倒塌建筑50余处,抢救幸存群众1名,挖出遇难者遗体10多具,营救被困人员30多名。

  高明禄相信,6月29日在传递“祥云”火炬的同时,他会用心托举一种信念,传递一种精神。(本报记者 苏 峰 高 莉 文/图)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