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吴忠残疾火炬手隆美娟:追随祥云传递自信(图)

隆美娟
隆美娟

  29米的距离,对于北京奥运圣火接力吴忠站火炬手隆美娟而言,并不轻松。现年46岁的她将坐在轮椅上参加传递,“走”完这段路程。

  “希望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和灿烂的笑容传递给每个人”,隆美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被挑选出来完成奥运火炬传递,对她来说是莫大的光荣。2岁时,隆美娟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残疾。她自强不息,当过公司会计,开过餐馆。2001年在吴忠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帮助下,隆美娟开了一家盲人按摩院,培养出中级按摩师56名、初级按摩师68名。

为了给热爱手工艺品制作并且身有残疾的姐妹们提供一个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2007年隆美娟在吴忠市兰亭街开办一家刺绣坊。

  在吴忠市残联的推荐下,隆美娟成为北京奥运会圣火接力吴忠站唯一一名残疾人火炬手。 “感谢父老乡亲将传递圣火的重任交给我。对于残疾人群体来说,这是一种无言的鼓励。”隆美娟说,希望残疾人朋友能从奥运火炬传递中获取自信和力量,共同努力建设富裕、和谐的新宁夏。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