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法国自行车运动员隆戈将成为奥运“七朝元老”

    新华社巴黎6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学梅)6次参加奥运会获得1金2银1铜,13个世界冠军头衔,1987年至1989年连续蝉联女子环法自行车赛桂冠——这样的经历在运动员中可谓传奇,不过现年49岁的法国自行车运动员让妮·隆戈似乎并不愿就此满足,她还要在北京奥运会上继续书写她的奥运梦想。

    隆戈于1984年首次参加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奥运会,不过在比赛中由于与另一名选手相撞,仅获得女子自行车公路赛的第六名。1988年的韩国首尔(原汉城)奥运会上,她又因为提前冲刺导致体力不支,排在了所有参赛选手的第21位。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第三次出征奥运会的她获得女子公路赛亚军。1996年7月21日,她终于在美国亚特兰大圆了自己在该项目上的冠军梦,随后她又夺得了自行车女子个人计时赛亚军。2000年,她在悉尼又以42分52秒的成绩获得公路自行车女子计时赛铜牌。

    此后,隆戈又继续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不过状态下滑的她并无斩获。目前,她在经过精心准备之后,又准备在北京向奖牌发起冲刺。“虽然夺得奖牌的希望不是很大,但是除了参与,我还是想赛出较好的成绩,”隆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在2007年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公路自行车世锦赛上,我的成绩是第七名,不过我和其余几名运动员的水平相差不多,所以如果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四或第五,那我就会非常高兴了。”

    隆戈在自己的博客里说:“两年前,去北京参加奥运会对我来说还是个疯狂的念头,我想自己可能无法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但是在冬天的时候我进行了一系列刻苦的训练,现在我觉得强壮多了,可以说是我这几年以来状态最好的时候。”

    在当地时间28日结束的法国自行车锦标赛女子公路赛中,隆戈再次获得冠军,这也是她在职业生涯中摘得的第54个法国国家冠军头衔。赛后她表示,近期她将前往美国西部进行训练,然后直接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对于是否会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役的问题,隆戈表示,她还没有这方面的考虑,她希望继续代表车队参加更多的赛事。

    这位6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正在用自己的经历告诉人们,只要拥有梦想,一切都有可能。(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