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预祝北京奥运会成功 韩国驻华文化院中韩文化展

虎与碟
虎与碟

  为预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韩国顶级民画作家徐恭任女士和中国国家级刺绣艺术家沈德龙先生,将在北京举办中国刺绣和韩国绘画联展。
韩中交流邀请展将分别在北京和首尔举行,展览上将展出十年前因老虎绘画而闻名的画家徐恭任女士的最新老虎民画,以及刺绣家沈德龙先生象征中国的龙刺绣作品。
此次展览中还有徐恭任女士用韩国民画形式表现沈德龙先生刺绣作品的画,以及沈德龙先生用他的刺绣艺术表现出的徐恭任女士的作品。这是一个韩中两国不同艺术世界相融入的好机会。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2008
    中国刺绣大师,古吴绣皇品牌创立者,引领刺绣艺术时尚之先--沈德龙先生
    韩国著名画家,展现韩国人的梦中境界,揭示韩国民画的未来--徐恭任女士
    诚邀阁下于27日下午5:00参加韩国文化院绣画艺术联展开幕式

    为促进中韩文化交流,本院将举办中国刺绣和韩国绘画联展。
    届时中国刺绣大师沈德龙先生及其创建的“古吴绣皇”品牌,将携22幅“龙”题新品及6幅典藏作品荣耀登场。
    韩国著名画家徐恭任女士的“虎”系列画作同场亮相,展示韩国“虎”文化的精彩纷呈。

    看龙腾虎跃,感受中韩文化近距辉映。敬请莅临!
    2008年6月27日--7月5日
    驻华韩国文化院

精彩作品
精彩作品


1. 展示概要
展示名称 预祝2008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韩中交流邀请展
时间 北京展览:2008年6月27日(周五)- 7月5日(周六)
首尔展览:2008年7月29日(周二)- 8月8日(周五)
地点 北京展示:驻华韩国文化院(电话:010-6501-6566)
首尔展示:首尔中国文化院(电话:02-733-8307)
展示作品 韩方 徐恭任:老虎和蝴蝶主题现代民画12部
中方 沈德龙:龙主题刺绣作品28部
开幕式 北京展览:2008年6月27日(周五)下午5点,驻华韩国文化院
首尔展览:2008年7月29日(周二)下午5点,首尔中国文化院
展示计划 aba Group(Alliance des Beaux-Arts/aba)
后援单位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

2. 展览意义
 预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
通过首尔奥运会的吉祥物――老虎为主体的画展,祝愿世界人民的庆典奥运会圆满成功。


 提高韩中文化交流的多样性
通过韩国的民画和中国刺绣的结合,促进韩中文化交流的多样性。向韩国展示中国的刺绣精髓,向中国介绍韩国的民画画风,也体现了两国传统文化和而不同的特点。

3.展览特征
 信念和希望
老虎象征权力。在韩国高丽时期的很多壁画中都有老虎画像。徐恭任的老虎画,守护着在混沌中失去希望的现代人的生活,我们可以从老虎画中找寻新的希望。
在此次展览中徐恭任的老虎和蝴蝶体现了和谐的世界。对徐恭任来说蝴蝶就是希望的象征。通过她的作品我们看到了人生的希望,并重新看待人生。
徐恭任此次的老虎画展揭示了顽强的毅力。通过画中的老虎和蝴蝶表达了我们对纯朴生活的渴望。

 取代传统,揭示“现代民画”的新领域
此次展览中,徐恭任的作品不仅维持了传统的手法,也运用了新的民画形式。她在此前已经作了很多努力去构建一个现代民画世界。
徐恭任摆脱了纸的束缚,在铁板上画出了精髓。值得一提的是她不仅在技巧和素材上有创新,也克服了商业性的缺陷。
作为有着30年功底的作家,她的作品展现着细腻和精致,并且把老虎和大韩民国特有的豪放和绚丽的颜色自然的结合在一起。

 韩国和中国,合而不同的世界
此次展览中还展出了徐恭任女士用韩国民画形式表现沈德龙先生刺绣作品的画,以及沈德龙先生用他的刺绣艺术表现出的徐恭任女士的作品。这是一个可以欣赏韩国和中国作家合而不同的艺术世界的好机会。

4.作家介绍
 韩方 徐恭任
“之前就很喜欢徐恭任的作品…… 从96年的第一次展览至今,她每年都举办展览,她的知名度也在逐步提升。她还创立了“我们民国研究会”,为民画的大众化而努力。”
“她不是一个只坚持传统民画的画家,她还跟随着时代的步伐摸索着新的民画表现形式。”
“她摆脱了纸的束缚,不仅在英夫人的裙子上画无穷花,还在瓷器和家具上画牡丹花。”
“她吸引了世界人民关注我们民画的目光,让古老的美感再现于现代… 这是韩国人梦想的境界,希望的火焰在徐恭任画家的画室里熊熊燃烧。”
文稿:金书玲,《徐恭任的家,我们的家》2007年1月,36-39页摘要

 中方 沈德龙
沈德龙,江苏人,1990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1990年起在刺绣研究所学习刺绣,并于1994年正式开始走上刺绣创作之路。
沈德龙曾创作过西班牙王妃等世界各国领导人的画像。2000年,他获得了国家工艺艺术家资格。作为中国刺绣家代表,他还曾在中央电视台做过刺绣的现场表演。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