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韩时英谈奥运"河南形势" 陈中夺夺冠是国家荣誉

  □今报记者 王会杰/文 北京奥运,很多人关注的是豫军能拿几枚金牌?是否能超越雅典奥运会?另外,河南军团现在备战奥运会的形势怎样?7月25日开始的火炬传递都有哪些最新的动态?昨日,省体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就上述问题作出回答。

  据介绍,北京奥运河南军团预计将有14~16人参加13个项目的争夺,夺金点更多了。至于上届奥运会的三位冠军,韩时英这样点评:陈中再夺冠将是国家荣誉,贾占波稳中有升,孙甜甜和彭帅搭对儿后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评豫军】

  有1%的希望,就要100%去争取

  谈目标,自然要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基础上去谈。

  2004年,河南军团创造了“雅典奇迹”,当时省体育局内部的目标是一块金牌。这一金自然是指陈中,结果在2004年8月22日一天的时间里,河南军团就接连创造奇迹。先是贾占波的“意外”夺金,后是孙甜甜的中国网球奥运首金。雅典奥运会,河南军团收获2.5枚金牌(孙甜甜的女网双打计半枚)。

  四年之后,河南军团将有14~16人参加13个项目的比赛(见附表),“这届奥运会我省的参赛人数超上届一倍,夺金点更多了,整体备战形势比上一届好。但并不是说这届奥运会咱们就能夺得比上届更多的金牌,竞技体育有自身的规律,有高就有低,而且要求心理素质第一,我们只能说有1%的希望,就要去尽100%的努力。”韩时英说道,“现在离奥运会越来越近,更要求我们头脑冷静,采用哀兵战略,低调参战,东道主虽然占有天时地利,但运动员在家门口参战心理压力会更大,因此不能给他们太大的外界压力。”

  【评“金点”】

  孙彭组合有“陌生”优势

  在豫军中,陈中是奥运会的“三朝元老”,她在上届奥运会后做了次手术,手术后状态恢复不错,“陈中越来越成熟了,北京奥运会她要是再夺冠就将创造一名运动员连续三届夺得同一项目同一级别奥运冠军的历史,正像前不久总局一位领导评价的那样,将是‘国家荣誉’。”韩时英说道,“2004年我们创造了奇迹,很多人就问我2008年能拿几金?创造奇迹已经不易,连续创造奇迹的可能性就更小了。今年除了陈中、贾占波、孙甜甜,修秀、张志磊以及女垒还是很有希望冲金的。贾占波近年来水平稳中有升,他是具备夺冠实力的,孙甜甜和彭帅搭档后已经度过了磨合期,两人也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相对于四川的一对组合,孙甜甜和彭帅组合的时间很短,还没引起世界上对她们的重视。修秀在十运会夺冠时的成绩已经十分优秀,她的那个成绩就是到奥运会也能夺冠,她的射击、马术、击剑都比较稳定。拳击的张志磊具备一定的条件冲击金牌,他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获得第三,在大级别的较量中,张志磊与世界强手比并不吃亏,当然,国家队将夺金的希望压在小级别的邹市明身上,但这不是说张志磊就没有希望。”

  此外,豫军的垒球以及游泳也有希望获得一枚金牌,中国女垒已经获得过奥运会银牌,在家门口肯定会向金牌冲击。

  【火炬传递】

  缩小规模,缩短距离

  据韩时英介绍,目前省内火炬传递工作正在有序筹备中,“路线还没有最后确定,奥运圣火7月25日~28日到河南,郑州从第二站调为第一站,随后是商丘、开封、洛阳、安阳,大概的变化就是缩小规模,缩短距离,取消表演。但奥运火炬手的人数没有变化,商丘、开封分别为104名,其他三个城市为208名”。

  另外,反兴奋剂问题也是现今省体育局乃至整个奥运备战工作的重点,“从3月26日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对兴奋剂处罚更为严厉,误服和服用的结果都是一样的,将被终身禁赛。以前第一次查出来还是禁赛两年,第二次查出才是终身禁赛,现在不是这样,只要查出来就要被终身禁赛。同时,所处体育系统的领导、教练员也要受到严厉的处罚。”韩时英说道。

  另据了解,虽然武术比赛成绩不计入奥运成绩,但武术比赛的金牌有可能计入十一运会的成绩,我省队员张帅可能将参加北京2008年武术比赛散打比赛,夺金希望非常大。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