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欧阳鲲鹏遭终身禁赛 泳协奥运关键时期严格纪律

  本报北京讯 27日,中国泳协证实: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欧阳鲲鹏因尿检呈阳性,被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其主管教练冯上豹则终身取消教练员资格。事发后,许多业内人士都认为此次欧阳鲲鹏尿检呈阳性应该属于误食了含“瘦肉精”的肉类,但对于“误服”这一说法,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兰京用“绝不姑息”表达了对反兴奋剂的决心。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在给泳协的报告中称,欧阳鲲鹏在今年5月1日的赛外尿检呈阳性。但许多圈内人士认为此次检测出阳性,误服的可能性较大。因为赛外检查就是抽检,而是发生在5月1日,距奥运会还有3个多月时间。而从3月底的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后,游泳队一直没有比赛,所以服用违禁药品意义不大。

  作为此次欧阳鲲鹏争议服用的所谓“瘦肉精”又名盐酸克伦特罗,对心脏有兴奋作用,对支气管平滑肌有较强而持久的扩张作用,是被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

  对于欧阳鲲鹏被禁赛一事,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兰京在接受采访时显得有些遗憾,但谈到反兴奋剂的立场时,他用了“绝不姑息”的字眼。不过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首次违反反兴奋剂规则给予禁赛两年的处罚;第二次违规则终身禁赛。欧阳鲲鹏第一次被查出尿检呈阳性就被终身禁赛,处罚似乎过重。兰京说,“欧阳鲲鹏此次受到如此严重的处罚,一方面现在正是奥运前的关键时期;另一方面,他也是中国国家游泳队近八年来唯一的一例药检呈阳性。”尽管欧阳鲲鹏的禁赛会对中国游泳队的成绩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兰京坚决表示:“我们宁可不要成绩,也要清白。”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