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跳水有神童赛艇能冲金 加拿大要冲进奥运前16名

  加拿大奥委会主席钱伯斯日前表示,加将派出一支300人至350人的运动队伍参加北京奥运会,目标是进入奖牌榜前16名。

  加拿大跳水队明星闪耀,是冲击奖牌的重点力量。为保证脚趾受伤的“跳水神童”德斯帕蒂安心恢复训练,加跳水协会前不久特地修改规则,允许他不参加选拔赛而“直通”北京,可谓用心良苦。

如伤无大碍,23岁的他在男子单人3米板和10米双人跳台项目都有夺牌、甚至冲金实力。

  同时,女队名将、两届世锦赛冠军哈特利在1米板和3米板项目上也具有非凡实力,足以对中国的郭晶晶和吴敏霞构成威胁,其队友海曼斯在10米跳台项目的优势也不可小窥。

  在赛艇项目上,加拿大队也具有冲金实力。在老将汉密尔顿的率领下,加男子八人单桨,曾连续夺得两次世锦赛冠军,但2004年雅典奥运会发挥失常,只获第五。原打算退役的汉密尔顿也因此决定留任,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实现金牌梦想。

  体操方面,最有实力的是两次获得蹦床奥运奖牌的卡伦·科克本。

  在游泳项目上,被寄予厚望的是50米、100米、200米自由泳运动员布兰特·海登,他是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100米自由泳冠军、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铜牌获得者。

  花样游泳项目也是加拿大的强项。加拿大在此项目上共赢得奥运奖牌8块(3金4银1铜),仅落后于日本和美国。

  女子垒球方面,除实力最强的美国队外,加拿大与日本、中国和澳大利亚队一样都具有冲击银牌或铜牌的实力。

  加拿大乒乓球队基本是华人的天下。其中最被看好的选手是加拿大排名第一、年仅19岁的张墨。

  加拿大还首次为奥运会奖牌得主设立奖金。奖金具体数额为:金牌得主每人2万加元(1加元约合1美元),银牌得主每人1.5万加元,铜牌得主每人1万加元。

  新华社记者 杨士龙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