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包头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内蒙古奥运火炬手王虎林:被选中是个意外惊喜


  王虎林当选为内蒙古的奥运火炬手,让这个开朗、执着并在岗位上一干就是28个岁月的教育工作者有些意外。他说,自己根本没有想到能当选为奥运火炬手。

  这个奥运火炬手,说来有点特殊。

  王虎林是土默特学校工会副主席;曾当选为呼和浩特市人大代表;去年当选为内蒙古政协委员,还是呼和浩特市民革副主委。他充满热情,更是一副热心肠。

  民主人士心系灾区

  记者在接触王虎林时,正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关键时期,身为呼和浩特市民革副主委的他在和其他工作人员的交流中说:“在呼和浩特市打工的四川籍民工很苦,眼看着家乡遭受这么大的灾害,也不能及时赶回去,我们一定要去慰问他们,给他们经济上和心理上的帮助,要让他们知道全国人民都很关注和关心他们的家乡和人民,要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带给他们的温暖。

”从1991年就加入民革组织以来,王虎林深深理解了这个组织存在的含义。他说:“参政党的主要职责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社会做贡献。”言出必行,王虎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自己对民革组织内涵的理解。

  优秀教师关爱学生

  身为人民教师,兢兢业业,桃李满天下。王虎林自豪的说,我教出的学生,现在在各个行业都有,学生们并没有因为离开学校就结束了与我的联系,我和我的学生们经常在一起交流,亦师亦友。老师,只有爱学生,学生才会爱老师。他把这种爱理解成一种职业本能。当记者提及在这次四川大地震中涌现出来的谭千秋老师、苟晓超老师、向倩老师、袁文婷老师及其他老师们的舍己救学生的伟大举动值得我们学习,这些老师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敬仰时,王虎林说:“这是老师的职业本能,我相信任何一个老师在这种情况下都会本能的选择去救学生,不是自己先逃避。换成我,换成我们任何一个老师,我们都会挺身而出保护学生。”很简短的一句话,或者王虎林的这种理解,更让人们看到了身为人民教师那种内在品质,不畏牺牲,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学生就是老师的一切!

  人大代表爱民为民

  在当选为人大代表期间,他对得起人民赋予的这个权利。每年的人大会期间,他至少向大会提交四篇以上议案或批评建议。他提出的《玉泉区拆迁改造应享受市政府优惠待遇》和《在旧城北门至昭君路建设集民族风情文化旅游一条街》这两个议案在连续两年的两会期间均入围十大议案之列。王虎林说,作为人大代表,首先我要把这个权利用好,用在人民身上。所以,平时多与普通百姓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和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感受成了王虎林茶余饭后的重要工作。

  现在我们走到那条囊括了呼市回民区与玉泉区部分区域并孕育着浓郁民族风格的景观街上时,会为呼市有这样创意的景观街感到骄傲。因为这条景观街的确把内蒙古的民族文化以集中实体建筑的形式体现的淋漓尽致,这条街成为呼和浩特市一个响当当的招牌。另人欣喜的是,打造这条街的最初创意者中有王虎林的名字。记者在查阅王虎林提交的《在旧城北门至昭君路建设集民族风情文化旅游一条街》议案备稿时发现这样的文字,“呼和浩特市所处的位置无论从经济、文化、政治、军事还是民族交流团结方面讲,都可以找到远自战国赵武灵王以来的遗迹,可谓遗存价值极高,旅游资源丰厚。但目前的状况是,点多而分散,能吸引每一个观光者驻足欣赏并消费的产品极单调,旅游经济价值不高。本提案的目的旨在提高著名旅游点大召及周边环境的旅游经济价值。塞上老街、大召以及坐落在土默特学校院内已具有280年历史的文庙街都很有特色和历史文化价值,借文庙和土校而打造民族文化和民族团结的文化街,可行而可取。”

  “现在,从每年前来这条景观街游览观光的旅游人数给这里的旅游产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来看,这里的百姓的确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我没有权利决定这里是否建设景观街,但当时作为人大代表,从这里的实际考虑,我的一个不是很全面的议案能够得到政府的采纳并把我的这个议案内容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并最终得以实施,让这里的经济进一步火起来,给这里的百姓带来更好的生活,我很高兴。”王虎林说道。

  去年内蒙古自治区两会上,王虎林成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一如既往的工作是他永远不变的理念。

  火炬手是意外的惊喜

  王虎林说,在当选为奥运火炬手之前,他就查阅相关资料,得知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标准是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这五个基本标准。内蒙古符合奥运火炬手的选拨标准的人选是非常多的,所以觉得自己最终被选拨上是个意外的惊喜。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又详细查看了呼和浩特市的火炬传递路线。他告诉记者,呼和浩特市最终确定了火炬传递线路为两条,也称为两个单元。第一单元将从乌兰夫纪念馆出发,途中路过回民区的伊斯兰风情街、玉泉区的大昭,并经过昭君墓、主要繁华街道中山路和集聚民族特色的铁木真广场,最后到达终点伊利集团。总传递长度为五十公里,参加的火炬手为170多名。第二个单元是从内蒙古政府出发,一直到新华广场,总路线是11公里,共71个火炬手。火炬传递路线主要是呼和浩特著名景点和繁华街道的串联,以展现塞外青城的独特魅力。

  王虎林是个实实在在做事的人,让他谈及作为一名火炬手的感言时,他说:“我感到光荣和自豪,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光荣,是土默特中学的光荣,是民主党派的光荣。我能做到的是,圆满完成我这个火炬手的任务,还有做好我每个工作岗位上的本职工作,过去是,现在是,将来还是。”(记者马铃翔)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