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申奥报告百米书法长卷奥运期间将在京将展出

  本报讯(记者赵耕)由市政协委员朱明德、谷建华创意并策划,书法家曹兴国书写的《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报告》百米书法长卷日前完成,奥运会期间将在京展出。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出席了日前的发布仪式。

  该卷总长度约130米,宽约30厘米,分为三卷装裱,与原报告的三卷相对应,含统计图与表格在内的表述文字共11万7千余字,由曹兴国先生按照古代典籍格式,用6至8毫米的标准小楷书法在传统绘画材料绢上抄录,整个长卷自创意酝酿至书写完成历时一年。

奥运期间,“申奥”长卷将与反映老北京城门历史风貌的《京门九衢图》和反映漕运鼎盛时期京杭大运河风貌的《古运回望图》两幅国画长卷一同在京展出。

  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秘书长阎仲秋出席发布会。

  

(责任编辑:郭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