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摩托上的美女骑士 记奥运带路队的女骑警们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新组建了一支“第二十九届奥运会警车带路队”,承担着奥运赛事带道及交通巡逻等任务。11名经过选拔的女交警首次加入带路队。

  今年5月,她们和男队员一起来到北京人民警察学院,接受极其严格的封闭式警务特种驾驶摩托车训练。

  这些“警花”年龄最大的37岁、最小的25岁。尽管她们都有驾照,可半数人平时从不开车,对她们而言,骑摩托车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队员们训练用的摩托车都是大排量摩托车,重量分别达到了250公斤和350公斤。

女队员别说骑着它行驶,就是骑坐在车上把住车把保持不晃不倒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来自交通指挥中心的李亚丽十多年前是改革开放后首批在天安门巡逻的女交警之一,她说,和现在相比,自己当时骑的摩托车简直就是一个大玩具。

  训练初期,虽说有教练和男队员们跟在后面扶着,可初次驾驭摩托车的“警花”们总抓不住要领,免不了挨摔。摔倒了,爬起来,骑上车,又摔倒了,再爬起来,一次一次毫不气馁,慢慢地,她们的胆子越来越大,技术越来越娴熟,而摩托车好像也越来越听话了。

  每天队员们都头戴头盔,身上穿着厚重的带有各种护具的训练服,在炎炎烈日下一练就是8个小时。光秃秃的训练场上一点阴凉都没有,柏油路面的温度常常达到摄氏四五十度,队员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训练内容不断增加,难度日益加大,场地训练、快速反应、极限驾驶体验……每天训练结束,队员们回到房间都累得一动都不想动。第二天早上,胳膊和腿的酸痛让她们懒得起床去吃早饭,只在房里拿出自己的零食吃上几口。但一到训练时间,她们又穿戴整齐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

  付出必有收获。“警花”们驾驶技能提高程度之快,令男队员们也刮目相看。如今,她们和男队员一样能够熟练地驾驶摩托车,编队行进,自如穿桩,应对路面各种复杂状况。她们期待着到奥运会开幕的时候,向世界展示出中国女交警最亮丽的风采。

  

(责任编辑:郭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