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中卫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首棒火炬手张贤亮:圣火点亮中国改革开放成就

    新华社宁夏中卫6月29日奥运专电 宁夏第一棒火炬手张贤亮传递完火炬后有两句奥运感言:一是“我很荣幸,也很感动。”二是“奥运圣火点亮中国改革开放成就。”

    身为作家,他曾三次获得国家级小说奖,他的九部小说被搬上银幕,作品被翻译成27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发行。

跻身政界,他连任第六、第七、第八和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身为华夏西部影视城董事长,他将影城打造成为宁夏重要的人文景观和旅游景点。张贤亮似乎最不缺少的就是地位、名气、荣誉,但作为奥运火炬手带给这位老人的荣幸与感动,正说明奥运的魅力与意义。

    当72岁的张贤亮接过火炬后,情不自禁地亲吻“祥云”火炬,现场观众无不动容。

    “奥运圣火点亮中国改革开放成就,而宁夏是最能代表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地区之一。”

    张贤亮认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奥运圣火所到之处,将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的成就展示在世人面前。比如宁夏,起点很低,多年来一直不为世人关注。但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跨越式发展,银川市城市发展提前6年实现了2010年的目标。

    对此,张贤亮觉得奥运圣火在宁夏传递特别有意义,因为宁夏知名度低,正好借此向世界展现其独特的风采。

    作家、商人、政协委员,作为火炬手,张贤亮似乎又多了一份体育人生的阅历。对此,年过古稀的张贤亮颇为兴奋。他说:“我本人是一个体育爱好者。我认为奥运选手在实现更快、更高、更强的梦想时,不仅仅是运动员本人的梦想,也同时是全人类共同的梦想。”(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