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中卫火炬手姚学涛:让飞越黄河不再是梦想

    新华社宁夏中卫6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曹健)奔流不息的母亲河黄河给华夏儿女带来希望、富饶。曾几何时,多少人伫立在黄河岸边,梦想着成为“飞人”,飞越黄河,体验那征服天堑的快意。

    如今,飞越黄河对普通人来说,不再是梦想。沙坡头旅游风景区滑索站站长姚学涛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第125棒火炬手,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游客完成飞越黄河梦想。

    姚学涛介绍说,沙坡头跨河滑索亦称天下黄河第一索,全长820米,高低落差54米,滑行速度8米以上/秒,为往返式,是迄今为止横跨黄河的第一索,也是唯一一座依靠自然落差、靠游客自身体重由势能转化为动能的凌空滑索。

    黄河索道正好符合现代人追求探险、猎奇、寻求刺激的心理。坐在安全滑套内,手抓滑绳,眼望滑索下激流奔腾的黄河,游客只需40秒钟就能到达黄河对岸,体味柯受良飞越黄河般的感觉。

    黄河是中华母亲河,能够有机会亲身飞越黄河,这足以令“飞跃者”铭记一生。姚学涛告诉记者,看着游客兴奋的脸,听着游客尖叫着滑过黄河,自己心里感觉无比的自豪。滑索站的工作虽然很简单,但能帮助一个又一个游客完成飞越黄河的梦想,心里感到很满足。

    “奥运会激发了全民健身热情,我喜欢排球、篮球等体育运动,是个不折不扣的体育爱好者,能成为火炬手传递火炬,虽然只跑了短短的18米,但我仍感到非常自豪。18米让我切身感受到了群众的激情,也坚定了心中不断超越自我的信心。”姚学涛说。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