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中卫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抗震英雄高明禄:自强不息的精神鼓舞我们前行

    新华社宁夏中卫6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武勇)29日北京奥运火炬在宁夏中卫市传递时,高举第5棒火炬的是刚从四川汶川地震救灾归来的中卫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高明禄。

这位曾参加过亚太地区和西北地区防震演习的“老兵”在跑完火炬接力后激情洋溢地说:“无论在抗震救灾现场还是奥运火炬传递现场,自强不息的精神将一直鼓舞我们前行。”

    高明禄是从四川重灾区绵竹市陈家坝青林村抗震救灾一线刚刚归来的。在那里,他与支队官兵共参与搜救和清理倒塌建筑50余处,抢救幸存群众1名,挖出遇难者遗体10多具,营救被困人员30多名,抢收小麦、油菜籽20多亩。地震灾情传到中卫市时,高明禄主动请战,于15日和战友们一起奔赴救援前线。

    18日,高明禄带领救援队第二分队官兵前往陈家坝青林村进行搜救,发现有25名群众被困。他立即组织官兵给予救援并提供给养。在青林村一队,他们搜救到一名在墙体内被埋压长达140小时的95岁老人。他们将老人救出后,随队军医对其进行简单的包扎,战士们沿着陡峭山崖轮流将老人抬到救援队营地。在四川灾区的日日夜夜让这位抗震救灾英雄感慨万千。

    在火炬传递现场,高明禄说:“多难兴邦,我相信,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将一直鼓舞我们前行。代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的“祥云”火炬更会不断发扬光大,有了这种精神,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功,四川灾区人民一定能重建美好家园。”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