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你就是冠军”—中国银行杯优秀青年评选活动 > 文艺领域选手介绍

文汐岚个人介绍

  文汐岚
文汐岚

姓名    文汐岚

 

性别   

 

就读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参评领域    文艺

 

人生目标或座右铭 

我要成为中国最好的音乐人

在作曲和制作领域,希望能把中国风带到国际乐坛上

冠军心路

担任中央民族大学校园电声乐队键盘兼吉他,组织并参加多场校内演出
擅长音乐创作,拥有原创作品近百首
擅长电脑音乐制作,精通nuendoadobe audition等录音软件

拥有自己个人音乐主页,多首翻唱原创作品在TOM玩乐吧上打榜,反响热烈
参加YOHO音乐季,原创作品受到关注,并被写成专题报道在网上发表
中央音乐学院钢琴8级证书
新蜂音乐公司校园原创歌曲大赛一等奖,作品发表在《中学生博览》上

 

寻找我心中的冠军

因为我是校园音乐人,所以比起社会上的一些成功人士,我更关心一些在大学期间就取得卓越成就的音乐人,并且对他们跨专业做音乐的决心很感兴趣。

我想要采访的第一个人是许嵩(vae),他目前是安徽医科大学的在校生。但他在网络上已成名3年,拥有无数歌迷,并且拥有自己的官方网站。中国日报等多家媒体曾经报导过他的事迹,并且他也曾荣获分贝网最佳男歌手的称号等。同样作为一名非专业的学生,我对他如何跨专业掌握熟练的录音制作技术,如何突破分贝网的束缚和为何他能成为中国年轻一代的偶像这样的问题很感兴趣。他并没有经济公司支持,仅凭自己的音乐打动了无数网民,才华可见一斑。作为校园原创音乐的代表,我想,他是一个最成功的例子,也是我们所有非专业校园音乐人的模范。

我想要采访的第2个人是彭青,中国传媒大学的在校生。彭青参加中国风尚校园原创大赛获得第一名,其作品《蝴蝶泉边》被百代集团买下作为新晋歌手黄雅莉的专辑主打歌,她本人也成为百代最年轻的签约人,已为圈内许多歌手创作作品。彭青虽然是音乐专业的学生,但这么年轻就能取得如此的成就是很非凡的。我对她如何踏入这一领域,在尚未毕业就踏入圈内的经历很感兴趣。她也是校园音乐人的杰出代表。

 

对“冠军”的认识

俗话说:“360行,行行出状元”。人不是十全十美的,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闪光点,只要专注于自己的这个闪光点,人人都有可能成为某一领域内的冠军。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愿不愿意为这个闪光点而努力。决心与勇气,是通向成功的基石。

我是一个内向的人,做什么事情底气都不是很足,容易怀疑自己。但只要涉及到和音乐有关的事情时,我会滔滔不绝,会神采飞扬,会对自己有绝对的自信。我并不是音乐专业的学生,我在中央民族大学学的是社会学,似乎离音乐很远的样子。但是,我从未放弃过音乐。从作曲到制作到演唱,因为感兴趣,我找专业的老师学习,自己也不断写曲子,所以我对我的音乐有足够的自信。一直以来我都喜欢中国风类型的音乐,所以我的音乐里有浓重的中国风,我的理想就是能把这股风刮到国际乐坛上,让世界听到中国原创的声音。
   
虽然我刚上大学,阅历也不是很多,但对音乐的热爱和努力,使我鼓足勇气参加这个活动。我还年轻,未来有许多机会等着我。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看看这世界,也迫不及待的想让世界听到我的音乐。我觉得,这种决心和信念,就是成为冠军的最重要的保障。

 

博客地址:      https://lokiwen.blog.sohu.com/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