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你就是冠军”—中国银行杯优秀青年评选活动 > 学术研究领域选手介绍

陈海锋个人介绍

陈海锋
陈海锋

姓名    陈海锋

 

性别   

 

就读大学     中南大学

 

参评领域    学术科研

 

人生目标或座右铭 

创立自己的理论!积极主动的面对生活!

 

冠军心路

2007年参加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设计与制造大赛,获得一等奖。

后进入现代复杂装备设计与极端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继续学习,致力于矿山自动防跑矿车的设计,先后申请四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其中《矿山自动防跑车》(专利号为:200720063193.0)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斜井自动防跑制动车》(申请号为:2007200643783)与《机械式矿车自动防跑车装置》(申请号为:2007200643798)已进入第二次补正阶段,《速度控制型自动防跑矿车》(申请号为:2008200531367)已受理。在设计过程中,发表相关论文3篇:《新型斜井自动制动车》发表于《煤矿机械》(核心期刊)2008年第1期;《斜井防跑车装置的技术现状与发展探讨》已发表于《矿山机械》(核心期刊)2008年第3期。《矿车与挡护装置碰撞过程仿真分析》已被《煤矿机械》(核心期刊)录用,拟于2008年第10期或第11发表。另外《一种新型矿车防跑车机构设计与仿真分析》,已投《计算机仿真》(CSCD),在审核阶段。

 

寻找我心中的冠军

在该领域中,我最有机会采访到的“冠军“是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钟掘院士、唐进元教授。如果有机会采访他们,我最想与他交流的内容是在面对科研难题时,他们的处理方式,以及给予我们年轻人的启示。  

 

对“冠军”的认识

应该是积极的面对人生、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的人!

 

博客地址:       https://chenhf1986.blog.sohu.com/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