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你就是冠军”—中国银行杯优秀青年评选活动 > 学术研究领域选手介绍

贾润崧个人介绍

贾润崧
贾润崧

姓名    贾润崧

 

性别   

 

就读大学     云南财经大学

 

参评领域    学术科研

 

人生目标或座右铭 

三种简单但无比强烈的激情支配着我的一生,对爱的渴望,对知识的追求,对人类所遭遇苦难无比强烈的同情心。

....爱情与知识尽量把我引入天堂,但同情却总是把我带回到现实生活中去。
                                                
——罗素


我人生的目标就是投身学术生活,在前人已有积累的基础上,积极开拓进取,希望在研究的领域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并服务于人类社会的进步。         当在大学期间接触到美国经济学家贝克尔的学说时,我为经济学强大的现实解释能力所折服,虽然这一领域存在着诸多问题,但我相信经济学至少可以为人类的很多问题提出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法。

冠军心路

经济这门学科包含的内容太广,我本人专业是国际经济与贸易,所以决定将研究的方向集中在国际经济学领域。为了给自己的将来的研究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我在大学一二年级期间重点学习了数学、英语、计算机等基础性学科,专业课方面我认为微观、宏观、计量经济学是将来深造的根基,对其学习也倾注了很大精力,除此之外,业余时间在学校图书馆、网络上广泛获取该领域的最新理论进展以及现实生活中与国际经济息息相关的重大事情。
进入大三以后,我积极向本院国际贸易老师请教学术方面的问题。在有了以前的基础后,也尝试独立研究一些问题,阅读中英文学术文献,培养自己搜索数据库的能力。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的创新能力、独立分析问题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真正开始了自主性学习模式。

 

寻找我心中的冠军

第一位是我们学校的国际经济学学科首席教授张建红博士,她主要的研究领域是国际经济学,近年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世界经济研究》、《国际贸易问题》等国内刊物发表论文近20篇,国际刊物8篇。如果有机会采访她,我最想问她关于国际贸易领域的最新理论进展,以及理论在解释现实问题时所遇到的困难,国际经济学家在该领域争论的焦点在哪里,根据她自己的研究,认为这个领域下一步的发展将走向何处?除此之外,我还想与她交流当今诸如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机构在国际经济活动中的作用;区域经济一体化与全球化的关系等。
  
第二位是我们学校经济研究院的王学鸿教授,王教授是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厦门大学博士后,云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主要研究国际金融、国际投资、国际直接投资与国际企业(跨国公司)等。如果有机会采访他,我想从其身上了解当今国际金融理论的发展方向,毕竟贸易与金融是国际经济两个不可或缺的部分。因为王教授在管理学方面也颇有造诣,我还想与他交流跨国公司在国际经济活动以及全球化进程所扮演的角色等。
   
第三位是云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施本植教授,施教授目前是云南大学与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合作共建《国际经济与贸易》重点学科主要负责人之一,云南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的主要负责人之一。科学研究的主要领域包括边境贸易与经济技术合作、国际商品贸易、国际服务贸易、引进外资、跨国投资与跨国经营、云南对外开放与发展、经济全球化和区域化发展、中国东盟区域合作等。如果有机会采访他,我想就云南为了走向国际化所应采取的努力与他作一探讨,以及国际贸易实务方面的问题等。    一个敢于超越自我,挑战自我,不断进步的人就是冠军!但由于每个人天生都具有惰性,能够克服自身缺陷不断进步并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时是少之又少,所以冠军在这个社会中必定是少数。

对“冠军”的认识

冠军是某个领域的佼佼者,不同领域的人是不具有可比性的,我们无法说莎士比亚和牛顿哪个是冠军,因为他们都是伟人。当然即使是同一个领域,冠军也不仅仅是所谓的第一名。
  
而且我认为冠军这个称号不能由本人加在自己头上,它是外人对你的评价。除此之外,准确地说,冠军不是指活着人,活着的人只不过是个“准冠军”,一个人只有在死后得到世人公正客观的评价后才能真正称之为冠军,这个我称之为冠军的时间性。某个时代所认为冠军的所作所为在后人看来或许是可笑甚至是荒谬的,希特勒被处于二战初期的德国民众像神一样崇拜,可后人给他的评价却是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所以经不起时间检验的冠军是“伪冠军”!
  
总而言之,冠军就是一种超越现状的精神,它来源于“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持之以恒是冠军们所具有最重要的特质。

 

博客地址:       https://jiarunsong.blog.sohu.com/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