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你就是冠军”—中国银行杯优秀青年评选活动 > 学术研究领域选手介绍

刘兆沛个人介绍

  刘兆沛
刘兆沛

姓名    刘兆沛 

 

性别   

 

就读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参评领域    学术科研

 

人生目标或座右铭 

座右铭:天道酬勤;饮水思源

 

冠军心路

本人学习刻苦,自进入大学以来,各学年学习成绩一直位列学院第一,所有课程平均分达均到90分以上,连续四年获得学校专业一等奖学金,并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在2006年更荣获国家奖学金和我校学生最高殊荣——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

本人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在中央民族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中,作为小组核心,协调成员积极配合,成绩突出,前后荣获二等奖、一等奖。同时,本人还非常注意英语能力的培养,在全国大学口语考试中成绩达到最高等级——A等。在200810月的保送免试研究生选拔中,本人以优异的成绩被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录取为本科起点五年制直博生。是我校历史上第一位被保送至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的学生。
   
在学术研究上,本人曾协助参与上海交通大学“基于光学超晶格(铌酸锂晶体)的光学滤波器”项目的研究,并与研究小组成员一起实现了“光学超晶格的平顶滤波”,在国际上开创了本研究领域的新局面,并有望申请相关专利。目前,本人在北京大学现代光学所进行“飞秒激光双光子聚合纳米结构三维微制备”项目的研究,并已经得到相当进展,有望做出世界上最小的奥运会会标与幸运物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献礼!

 

寻找我心中的冠军

杨振宁:

1、请问他对冠军的理解? 2、请问他就我国物理研究现状的看法,和对将我国物理学发展至国际先进水平的建议。

 

对“冠军”的认识

冠军是超越自我的人。每个人有着不同的自身条件和生活环境,只要也只有当一个人能够突破自我极限,获取超越昨天的成功时,他就是冠军!

 

博客地址:     https://specter0220.blog.sohu.com/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