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你就是冠军”—中国银行杯优秀青年评选活动 > 学术研究领域选手介绍

魏文栋个人介绍

魏文栋
魏文栋

姓名    魏文栋

 

性别   

 

就读大学     吉林大学

 

参评领域    学术科研

 

人生目标或座右铭 

人生的路上,超越自我,我是永远的冠军!

 

冠军心路

魏文栋,男,中共预备党员,上海市人,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05级生物医学工程系本科生。

现任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主席、《吉林大学大学生学报》主编、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吉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曾获2007年长春市十佳大学生、2007年吉林大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由于高中时的受伤,魏文栋患有非常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对日常的学习生活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在困难面前,他从未选择放弃,为了理想,他选择了承受比别人更多的痛苦。
   
在学习方面,他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第一,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东荣奖学金、一汽轿车奖学金,并以非常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在学生工作方面,他现任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主席、《吉林大学大学生学报》主编、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先后被授予吉林大学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社团干部、校优秀学生会主席等荣誉,参与组织院校活动四十余次,帮助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先后获得吉林大学优秀基层团委、优秀学生会等荣誉。他还曾代表吉林大学参加了由共青团吉林省委组织的吉林省“首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和由共青团长春市委组织的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并作为吉林大学的候选人被推荐参加2008年“龙汇100”华人优秀青年论坛。
   
在科研方面,他除个人担任校大学生科技协会主席、《吉林大学大学生学报》主编,组织开展了包括“挑战杯”吉林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吉林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吉林大学学生“学术之星”评选、吉林大学大学生研究基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立项,出版《吉林大学大学生学报》等形式多样的学生科技文化活动外,他自己也积极参与到了本科生的科研中,由他负责的《基于人工神经网络模型的驾驶员眼神姿态红外方法的研究》项目被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资助项目;他的项目《半导体激光器噪声检测方法及可靠性关系的研究》获得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结项二等奖;由他拟写的论文《关于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组织建设的研究》对于组织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在学科竞赛中,他先后代表吉林大学获得2008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二等奖、2007年吉林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在20075月,魏文栋被邀请参加了吉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为吉林省青科协会员中目前唯一的本科生。

 

寻找我心中的冠军

孙洪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集成光电子学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实验区主任。在NatureAdv. Polymer Sci.Adv. Mater.Phys. Rev. Appl. Phys. Lett. Opt. Lett.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被SCI论文引用1200余次,上述论文中被NatureScienceLaser Focus World 等杂志专文介绍30余篇次,30余次做国际会议主题报告和特邀报告。2006年,他以吉林大学教授的身份获日本文部大臣表彰-青年科学家奖。   
   
在学术的海洋里是什么让坚守这份对科学的执着?作为一名著名学者,您认为学术、科学的社会责任又是什么呢?   

 

对“冠军”的认识

冠军是生命的强者,是社会的脊梁!

 

博客地址:       https://nebulawei.blog.sohu.com/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