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你就是冠军”—中国银行杯优秀青年评选活动 > 体育领域选手介绍

张湘子个人介绍

张湘子
张湘子

姓名    张湘子

 

性别   

 

就读大学     湖南大学

 

参评领域    体育

 

人生目标或座右铭 

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

人生目标:作为学习法律的学生,希望可以为国家的法律事业做出贡献,也许我心中一直的目标在别人看来是“荒谬”的,“不可思议”的。

但是,它确实是我的人生目标——在联合国的政法部门任职!

 

冠军心路

    我是以篮球特长生的身份进入湖南大学的,虽然身为一名体育特长生,但是我认为自己的人生当中决不仅仅只是有篮球、学习。在大学里,我在不放松自己学习成绩的情况下,积极参加本专业的学术研究活动和校园的各项实践活动,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作为学生干部,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在学校篮球俱乐部副主席、学院学生会主席和学院辩论队领队的位置上,对自己的交际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锻炼。
   
自己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尽可能的使自己在多方面发展,不断提高自己。

 

寻找我心中的冠军

我最有机会,也是最想采访的心中冠军是跳水奥运冠军熊倪。

如果我能够有机会采访到他的话,我最想向他请教的是:作为一名奥运会冠军,当自己离开了国家队,离开了自己的运动生涯后,他是如何调整自己的人生定位和生活状态,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的?

 

对“冠军”的认识

“冠军”它有很多很多的含义,很多时候,我觉得“冠军”可以等同于“成功”。

对于父母来说,美好的家庭、乖巧的孩子就是他们的成功,他们就是冠军;对于工人来说,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就是成功,他就是冠军……自己战胜了自己,自己就是冠军。

在我看来,“冠军”并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名誉,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冠军”,只要努力,只要奋斗……

 

博客地址:       https://zxzchampion.blog.sohu.com/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