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中卫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宁夏中卫盼来奥运圣火 四世同堂同沿途看(组图)

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8个月大的小观众。

欢迎队伍里的外国朋友。

  大漠、黄河、高山、绿洲,构成了美丽的天然图景。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40天时,中卫人终于盼来了“传递激情、传递梦想”的祥云火炬。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中卫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北京奥运的期盼。

  乐等一夜候“祥云”

  “昨晚我们12时就出发了,为了看祥云火炬传递,我们在这儿等了一个夜晚。”海原三中的师生们告诉记者。他们脸上贴着印有中卫特产———硒砂瓜、红枸杞的贴纸,身着回族服装,表达着作为一个中卫人的骄傲和自豪。
尽管经历了一夜的等待,师生们的脸上没有丝毫的倦意,依然激情四射,他们奋力挥舞着手中的五环旗、国旗,大声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学生们说,“奥运火炬传递比过年还热闹呢。”

  甘肃白银徐兰霞的儿子刚参加完高考,考完试后,孩子最想做的事就是看奥运火炬传递。一家5口人自驾车走了近200公里路程,赶到沙坡头看火炬传递。没想到,来到沙坡头景区后,他们才发现宾馆早已客满,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蒙古包住下。

  四世同堂同看“祥云”

  人群中,22岁的冯菇抱着8个月大的儿子施好好来看圣火传递。肉乎乎的施好好像个小福娃,他身着印有福娃贝贝的小T恤,小脸蛋上贴着五环旗和福娃晶晶。冯菇告诉记者,凌晨4时,一家四代十多口人就来到文化广场等着看“祥云”。“这一时刻百年难遇,我想带着孩子一起来感受奥运带给我们的欢乐。”

  火炬传递中的美丽观众

  火炬传递的主角无疑是奥运火炬手,而热情的中卫市民们也在花心思打扮着自己,表现自信美丽的中卫人形象。身高1.7米的中卫姑娘丁继红高挑漂亮,她尽情发挥想象力,不仅发卡、发带上贴满了五环、国旗的贴纸,就连耳坠上也颇有创意地贴上爱国红心的标志,两颗红心在耳间摇曳生辉。

  记者看到,观看圣火传递的人群中,有可爱的孩子在梳起的冲天辫上插着奥运五环旗;年轻的小伙子将五环旗、小国旗插满了浑身上下的口袋。爱圣火之于中卫人,像是一个盛大的节日,他们努力地用奥运元素来装扮自己,向中国和世界展现出中卫人最美的一面。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