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今日宁夏吴忠传递 武警忠诚卫士郭春耀参加

  奥运官网6月30日讯 今日9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进行。 “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郭春耀将参加今天的火炬传递活动。

  郭春耀是武警吴忠市支队直属大队副大队长,入伍以来,多次带领官兵配合公安机关完成缉毒任务,2002年9月、11月,连续两次配合公安机关成功抓捕特大贩毒分子,在参加的各类缉毒行动中共缴获海洛因2000多克。

去年3月,郭春耀带领所属部队官兵协助吴忠监狱成功抓捕了一名在押脱逃犯,受到了武警总部的高度赞扬。郭春耀因为表现出色,被评为第六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据了解,共有193名火炬手和53名护跑手将参加今天的传递活动,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29米。其他火炬手还有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先进工作者”吴海波,“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标兵”--同心县预旺镇“土豆大王”马玉龙,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雨峡等。其中参加火炬传递的前5棒火炬手是霍庆华、李有东、简迪本.贝丝(外籍英语教师)、张东国、马兴,后5棒火炬手是北京奥组委火炬手1名、吕桂善、马荣芬、孙成、黄河。

  吴忠市的火炬传递路线为:吴忠中学→明珠东路→利华街→开元大道→盛元东街→政府路→盛元西街→开元大道→盛元广场举行庆典活动。传递路线总长5.6公里。

  吴忠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河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吴忠市的火炬传递将充分展示吴忠水韵之城、滨河生态之城的美丽富饶,明珠西路穿景观水道而过,展示了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塞上江南美景,开元大道显示出吴忠新区面貌以及城市建设和经济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