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地铁全面安检实施 严禁携带仿真枪具(图)

6月29日,北京从今日起至9月20日对乘坐地铁的旅客所携带的物品实施安全检查。北京地铁安检队伍共有3000多名接受了专业培训的安检人员,全部持证上岗。北京地铁安全检查的方式方法将采取机检、人检、犬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中新社发 九州 摄
6月29日,北京从今日起至9月20日对乘坐地铁的旅客所携带的物品实施安全检查。北京地铁安检队伍共有3000多名接受了专业培训的安检人员,全部持证上岗。北京地铁安全检查的方式方法将采取机检、人检、犬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中新社发 九州 摄

  昨天,2000余名安检员、200台X光检测仪及上千部手持金属探测仪、液体检测仪等装备在全市93个地铁站181个安检点“上岗”,北京地铁开始实行全面安检,拒绝安检者将不得进站乘车。就在当天上午,城铁13号线望京西站的安检员堵住了两公斤汽油。

  据了解,地铁的安检设备在奥运会结束后并不会撤出站厅,作为保证地铁运营安全和乘客人身安全的重要手段,地铁安检模式将作为一种长效机制保持下去。

  相关提示

  小件物品装包内便于通关

  记者昨天在现场发现,很多带包乘客可以很快就完成对包的X光机检测,但在接受手持金属探测仪身体检查时却耽误了很多时间。

手持金属安检仪因检测出金属物品不断鸣起警报,原来这些乘客的口袋里装着手机、钥匙等小物品。地铁安检员提醒,乘客可以将一些随身携带的小件物品装进包内,一次性通过X光机检测以节省安检时间。

  试喝饮料不用通过检测仪

  安检员用液体检测仪安检过程是,先将瓶装水竖直拿在手中,液体检测仪垂直于瓶子,接触区抵在水瓶中部。4秒后,检测仪的液晶屏上就会显示出液体是否安全。显示绿色的圆圈代表通过,红色的叉号代表液体可能有问题,不能通过。安检人员表示,如果乘客主动打开瓶盖试喝一口,可不用再通过检测仪检测。安检人员提醒乘客,如果携带液体进入地铁,最好将液体拿在手中,不要放在包中,否则还要从包中取出液体。

  “子弹”纪念品乘车须有票据

  很多乘客在参观完军事博物馆后会购买一些子弹、枪模等纪念品。地铁安检员提示,乘客带军事纪念品并不影响他们乘坐地铁,但仿真枪具严禁携带,同时携带这些纪念品的乘客在进入地铁时要向安检员出示购买票据。(记者郭鲲 卢国强 张巍华 徐国涛 新华社)

  -禁止携带物品

  爆炸物品:子弹、礼花弹、烟花、爆竹。

  易燃物品:汽油、柴油、油纸、2公斤以上的白酒等。

  毒害品: 水银、生漆等。

  腐蚀性物品:盐酸、硫酸、蓄电池等。

  违禁物品:主要包括枪支、管制刀具(匕首、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等)。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