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西安昨模拟演练火炬传递 208名火炬手10.6公里

  “喜迎奥运、爱我西安;传递火炬、传递文明!”为奥运火炬手加油助威的口号震天。别误会,这并不是真正的奥运火炬在西安市传递。6月29日,西安市举行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西安段模拟演练。来自西安市高校的大学生、部分火炬手和护跑手、公安干警、武警、运行团队工作人员、新闻媒体记者,共近2000人模拟演练了一次奥运火炬传递的起跑、交接以及收火仪式,为火炬在西安正式传递做好预备工作。

  “模拟”传递激情四射

  尽管距离北京奥运圣火在西安的传递还有几天时间、尽管包括火炬传递时的具体官员的交接过程、讲话以及第一名火炬手接过火炬开始传递等所有步骤都是由相关工作人员替代完成,但这一幕还是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因为包括西安市民在内的所有中国人都对奥运会的到来充满期待,都对奥运火炬在古都西安的传递充满渴望。6月29日8时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西安段模拟演练正式开始。随着奥运火炬的“点燃”,第一棒火炬手和两名护跑手开始起跑,两排护跑手随后在两侧跟跑。在火炬传递点火仪式和收火仪式现场,当天要表演的文艺节目也进行了模拟演出,“百人锣鼓,健身拉拉操,歌曲世界有你也有我等节目,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10时许,模拟演练的高潮出现了。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第208名火炬手王立彬手持“火炬”跑入现场,点燃了“火炬盆”,火炬传递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严格按照北京奥组委规定程式演练

  据了解,昨日的演练活动内容包括圣火传递核心团队的运行,火炬手、护跑手的投放、收集,火炬交接,起点、终点仪式流程,以及医疗、供电、志愿者等后勤保障项目。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本次演练无论是从起跑仪式还是收火仪式,其运行程序都严格按照北京奥组委规定的程式进行,从启动仪式、火炬传递到收火仪式,都严格按照火炬实际传递的计划实施。

  208名火炬手完成10.6公里传递

  “当天的演练旨在测试火炬传递预案的可行性和周密性,对工作人员进行实战培训,提高相关部门的相互沟通和协调能力。”奥运火炬传递西安段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北京奥组委提出的“安全第一,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时效”的原则,西安市将传递日程压缩为半天,并重新选定安全传递路线。据了解,208位火炬手在护跑手的陪伴下将用2个小时顺利完成10.6公里的火炬传递。

  演练将为圣火西安段顺利传递积累经验

  模拟演练结束后,火炬传递西安段组委会立刻召集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国内其它城市演练和实际传递的经验教训,总结本次模拟演练的得失,以便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总结经验,确保奥运圣火在西安市传递的圆满成功。“通过演练,所有与奥运火炬在西安市传递有关的元素都在这次演练中得到了很好的检验。通过这次演练,各单位和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都有了加强。演练本身就是为了检验我们的方案是否完善,执行是否到位。”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秋实说,通过模拟演练的举行,实现了预期的目标、熟悉了路线和程序、查找和发现了问题,为正式传递活动的顺利实施,磨合了队伍,积累了经验。只有这样,模拟演练才会为奥运圣火在西安顺利传递积累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