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即时快讯

快讯:火炬吴忠站传递开始 "祥云"飘过千塔之城

  奥运官网6月30日讯 今天早上约9时10分,奥运圣火在宁夏吴忠站的传递正式开始。首棒火炬手霍庆华手持“祥云”火炬从吴忠中学起跑。霍庆华是内蒙古优秀企业家和功臣企业家,内蒙古第八届青年企业家,抗击非典先进个人,中国优秀企业家,内蒙古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

    吴忠中学创建于1947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确立的首批省级重点中学。2005年9月被自治区教育厅确定为全区首批八所一级示范学校之一。

  吴忠被誉为东方的千塔之城,是驰名中外的“中国回族之乡”,它位居黄河上游,地处宁夏平原腹地,辖利通区、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红寺堡开发区5个县市区。国土面积2.04万平方公里。全市总人口130.8万人,其中回族65.6万人,占总人口的50.2%,是我国主要的回族聚居区之一,也是全国地级市中回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市。

  吴忠市是一座古老而新兴的城市,这里山川相济,景色秀丽,素有“塞北江南”美誉。古老的黄河穿境而过,浓郁的回乡风情、悠久的古灵州历史、雄浑的大漠风光造就了一个多姿多彩、多种文化交相辉映的塞上菁华之地。

  吴忠市的火炬传递路线为:吴忠中学→明珠东路→利华街→开元大道→盛元东街→政府路→盛元西街→开元大道→盛元广场举行庆典活动。火炬接力路线全程5.6公里,火炬手共193名。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