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武警体育训练局执勤见闻:首次见刘翔激动敬礼

  “我和张怡宁同岁,一个是奥运冠军,一个是守卫冠军的武警,每当她从哨位门口经过并微笑着打招呼时,我心里很高兴甚至很"甜蜜"。”日前,记者赴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采访,担负警卫任务的武警北京总队七支队官兵争相讲述与“奥运冠军”擦肩而过的故事,战士张晶剑更是兴奋不已。



  奥运冠军的风采吸引着全国人民,也如磁石般吸引着年轻官兵的心。新战士为能在运动明星们训练的地方站岗感到庆幸;老战士为能赶上为冠军执勤而自豪——天天与冠军近距离接触,可不是谁都能享受到的“福分”!

  训练局大门口,哨兵王旭东昂首挺胸、警容严整,双眼警惕而有神,他已经在这里站了300多班哨。

  “你见到过几个奥运冠军?”记者问。

  “多了,刘翔、张怡宁、孔令辉、郭晶晶、王楠……”小王眉飞色舞,一口气说出二十几个奥运冠军的名字,“他们都很平和,特别是王楠,每次看到我们都会点头问好,没有一点明星的架子。”

  刘炳忠支队长向记者介绍,国家体委训练基地场馆群素有中国“奥运大本营”之称,每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半数以上的金牌都由在此训练的运动员获得。支队是北京进驻奥运场馆时间最早、要求最严、任务繁重的一支部队,“战士们和冠军们朝夕相处,很想签个名、说句话、留个影,但他们都清楚自己的职责,只把这些愿望埋在心底,无私地为"平安奥运"作贡献”。

  打小就擅长短跑的五班战士张伟,在接到入伍通知书的时候,还接到了市体育局的录取通知书,但他考虑再三还是选择了警营。张伟讲述了第一次见到刘翔时的情景:“一天在哨位,我突然看到刘翔过来了!当时心里怦怦跳,我敬了个礼祝福他。刘翔冲我"顽皮"地笑了,还学着我的样子还了个礼……”

  日夜守护着奥运冠军,近在咫尺,却又仿佛远在千里。战士们多想和冠军们说上几句话啊!其实在他们的内心,每天都充盈着荣耀,每天都默念着对健儿们的祝福……

  “我们会以圆满完成执勤任务的方式与冠军交流,在哨位上以实际行动支持他们,为他们加油!”刘炳忠说。训练场上,官兵们尝足了苦累的滋味,但训练水平大幅提高;他们还把文明执勤、微笑执勤的礼仪训练摆在重要位置,在威武中体现文明,微笑中体现素质。他们说,希望自己充满阳光的笑脸天天给健儿们带来好心情。

  “说句心里话,想和冠军说句话,心中的那个愿望不小也不大;说句实在话,想找冠军签个名,使命在肩这些全都放得下……”在警营,这首改编版的《说句心里话》已传唱了很久。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