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张艺谋自揭奥运开幕式创意 将展人性化感性色彩

  张艺谋自揭奥运开幕式创意

  28日,“鸟巢”落成典礼当晚,一位刚刚从“鸟巢”走出来的女士透露,“鸟巢”里正在进行奥运会开幕式彩排,而她本人,就是参加开幕式演出的某剧团的演员。

  据了解,开幕式的内容将贯穿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整台开幕式的主线将围绕汉唐盛世展开。

主要分为4个仪式,共持续3个半小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介绍,开幕式的表演,兼具了夸张和独特两大特性。

  “开闭幕式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展示个性,因为在国际上过去老的观念和看法是中国的形象属于不是特别有个性的。我觉得今天中国人的面貌是富有个性、激情和浪漫色彩的,这要贯穿到所有的细节当中去。”张艺谋在讲述自己的创意方案时这样表示。

  据悉,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只有五十几分钟,希望切入点人性化、感性。“我们要表达的是"我们是谁"以及"我们和你们是一家人"。让"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这里得到一个感性的、人性的解释。”张艺谋介绍说,文艺表演部分将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不仅要让外国人看懂,更要让全世界的年轻人能看懂,这也是国际奥委会所强调的。

  位于“鸟巢”北部的主火炬台现在已完工,但其造型等作为最高机密不可透露。为防止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节目提前泄漏,北京奥组委进行了极其严格的保密工作——“鸟巢”上空的制高点被全面封锁,防止有人进行高空拍摄。

  7月10日将进行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