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吴忠中学起跑仪式 少数民族表演传统舞蹈

  迎接奥运火炬到来 宁夏吴忠回族群众跳起汤瓶舞

  奥运官网6月30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结束了昨日在宁夏首站中卫的传递后,今日沿黄河北上,抵达素有“塞上江南”之称的吴忠市。中国优秀企业家霍庆华在起点吴忠中学领跑首棒,圣火经过5.6公里的传递后将抵达盛元广场并举行庆典活动。

官网记者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缪礼东:吴忠市的传递是宁夏的第二站,今天早上9点10分开始。现在我已经到了吴忠站起跑仪式的现场——吴忠中学,据当地介绍吴忠有三所重点高中,吴忠中学是其中的一所。而且是整个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中学里面的一所,这个中学不仅是回族学校,也是汉族的学校,各民族的学生都可以来上的一个学校。升学率也非常高,今年高三刚考完试,他们估分以后能达到一本的有200多人,二本的有500人,可以说升学率还是非常高的。另外他们有些还是少数民族同学还会加分,可能升学率会更高一点。

  现场来了很多当地的市民,因为吴忠回族占的比例更高,中卫占三分之一,而吴忠占了一半,所以今天现场除了汉族同胞以外,比如说后面听到的声音有汉族同胞扭秧歌的队伍,看到更多的是这边的少数民族表演的传统穆民扇,以前是一种武术,扇子是重二三公斤的扇子,但是现在他们小女孩跳的把扇子给简化了,是很轻的一个扇子,但是舞蹈动作还是非常优美的。另外旁边还有汤瓶舞,汤瓶舞这个瓶是回族人专门用于洗漱,装干净的水,她们的舞蹈也非常的优美。另外,无论男女老少,他们穿着自己民族特色的服装挥舞着国旗、奥林匹克会旗,整个现场非常热闹。

  虽然只有高中,但没有像很多中学是初中和高中在一块儿,这里仅仅是一个高中,但人也不少,据说有三千多人,我看到这边也有一个逸夫科技楼,很难想象一个中学也有逸夫科技楼,这所学校还是很有实力的。另外他们高一、高二、高三各占了一栋教学楼,后面的体育场非常大,这个学校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还都是非常棒的一所学校。(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缪礼东)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