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首棒火炬手企业家霍庆华 曾为吴忠环保做出贡献

霍庆华
吴忠站首棒火炬手霍庆华接过火炬

霍庆华
吴忠站首棒火炬手霍庆华展示火炬

霍庆华
吴忠站首棒火炬手霍庆华展示火炬

  奥运官网6月30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结束了昨日在宁夏首站中卫的传递后,今日沿黄河北上,抵达素有“塞上江南”之称的吴忠市。中国优秀企业家霍庆华在起点吴忠中学领跑首棒,圣火经过5.6公里的传递后将抵达盛元广场并举行庆典活动。官网记者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缪礼东:今天传递从吴忠中学出发以后,将要经过吴忠市的几个景点,比如说民族公园、新月广场以及到最后的终点盛元广场,其中新月广场是吴忠这边非常有民族特色的地方,是纪念哲赫忍耶总教主马化龙的。

新月广场是对外展示清真食品和回人用品的一个重要窗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对外贸易窗口。吴忠市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中华清真美食一条街。最后的终点盛元广场,离我们北京奥运火炬运行团队住宿的宾馆特别近,就在我们旁边,所以我昨天晚上也看了一下,这个广场还是非常大的,市政府也在那边。昨天晚上开始就有很多的市民,因为结束的台子已经搭好了,很多市民昨天晚上就到那边拍照、留念,有非常多的人。

  第一棒霍庆华已经到了现场,霍庆华是内蒙古的一位企业家,可能在治沙这方面、搞绿化这一块做的非常好。另外,他06年的时候带着他的企业到吴忠投资开发,企业在开发区里面入驻,所以今天成为首棒火炬手也是有代表意义的,他的企业对这边的绿色环保做了很多贡献,非常支持当地的公益事业。比如说这次汶川地震霍庆华带头以个人的名义捐了500万,可以说是一位非常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

  今日结束时间大约在10点50,和昨天一样,路程还是很短的,只有5.6公里,而且今天就是一条线从头走到尾,很顺利的一条线,相当于一个环字形、一个口字型的形状。吴忠中学和盛元广场其实离的很近,都是在新的开发区,今天所有走的路都是吴忠市的新区这一块,马路也很宽广。

  今天是多云的天气,因为这边是沙漠地区,吴忠也同样是靠近腾格里沙漠的地方,都是早晚非常的凉爽,今天的天气是非常好的,非常有利于传递活动,我现在感觉顶多是20度左右。(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缪礼东)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