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成都来的火炬手彭玲 希望有机会回报社会(图)

火炬手彭玲
火炬手彭玲

  奥运官网6月30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结束了昨日在宁夏首站中卫的传递后,今日沿黄河北上,抵达素有“塞上江南”之称的吴忠市。中国优秀企业家霍庆华在起点吴忠中学领跑首棒,圣火经过5.6公里的传递后将抵达盛元广场并举行庆典活动。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第九棒联想火炬手彭玲,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彭玲你好。刚刚跑完火炬请描述一下你的心情?

  彭玲:今天觉得的特别、特别的荣耀,特别激动,当时跑的时候自己脑子里面是一片空白了,特别的激动。

  奥运官网:以前有没有来过吴忠这个城市呢?

  彭玲:这是第一次来吴忠。

  奥运官网:对这个城市有什么印象,跑了这一段?

  彭玲:我应该是提前两天来了,我28号就到了,觉得这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塞上江南嘛,我觉得特别好,因为这一次我也带了我的爸爸妈妈来,他们都很喜欢这儿,这里有很多美食。

  奥运官网:感觉周围道路两旁的群众,他们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呢?

  彭玲:非常非常热情,真的非常热情,我觉得他们更加激起了我们的热情,这种互动真的特别幸福,吴忠的小学生特别可爱。

  奥运官网:彭玲,我知道联想公司一直以来都在为火炬传递做了很多很多的工作,你今天等于亲自在第一线参与了这个事情,你觉得通过火炬传递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讲会给他带来什么改变与影响?

  彭玲:作为一个普通人来说,我觉得会更有责任感,我是一个火炬手会更有责任感,会为社会付出更多,因为我觉得社会给予我们太多了,在这一刻,在传递火炬这一刻我们是关注的中心,我将来有机会一定会更多回报社会。

  奥运官网:刚才听你同事介绍,你是从灾区过来的?

  彭玲:成都过来的。

  奥运官网:那边的情况现在是什么样呢?

  彭玲:成都是救灾的大后方,我的爸爸妈妈是从四川德阳过来的,那边是灾区,应该说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是井井有条的,灾区人民的生活肯定是有保证的,在我的家那边正在建活动板房一些东西,老百姓还是特别、特别的感谢党和政府。在这样一个大灾难下,有这么好的组织,也特别感谢全国人民,因为昨天我是作为联想火炬手的代表在火炬手接待大会上发言,我也借这样一个机会作为一个普通的四川人,代表全体的四川人对宁夏人民,对全国人民说了一声谢谢,我觉得特别的幸运。

  奥运官网:你在工作的平时也经常参加公益的活动,其实这次到这边来传递圣火身份也比较特殊,是来自四川,刚才说父母也是灾区来的,那么你觉得2008年会给你今后的人生一个什么样的启示呢?

  彭玲:我觉得对于一个四川人来说,肯定是终生难忘的,同时因为我是四川分区的员工,我的工作是包括西藏和四川,应该说08年对于我来说是实在是太难忘了,同时我觉得08年所有的经历告诉我,我真的会更加、更加的热爱我的祖国,而且为我自己身为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奥运官网:彭玲,今后对自己的一些目标、一些规划是什么呢,有没有设想一下?

  彭玲:一方面我会更加的热爱我的工作,我要给我的家人有更好的回报,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也继续做一些我志愿者的工作,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感受到非常非常的快乐,尤其这次我又成为了火炬手,就刚才我所说的,就是社会给了我太多,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幸运的孩子,希望今后能够更好的回报社会。

  奥运官网:非常非常感谢彭玲,说在很实在,谢谢你!(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王薇)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