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足协要求做好奥运前工作 杜绝围攻裁判煽动球迷

  中新网6月30日电中国足球协会日前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奥运会之前联赛工作的通知》,指出奥运会前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各赛区委员会、中超、中甲、中乙足球俱乐部必须做到决不能出现指责、围攻裁判的行为,更不能煽动球迷情绪,制造事端。



  通知内容如下:

  举世瞩目的2008北京奥运会即将召开,为了认真组织、管理好奥运会之前的各级足球联赛,为奥运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北京奥运会是向全世界展现我国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的大好时机,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是亿万华夏儿女的共同心愿。目前,我国正处在喜迎奥运,抗震救灾的关键时期,全国人民正以饱满的热情,加倍努力的工作,迎接这一“百年盛事”的到来。

  足球比赛参与人数众多,媒体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广泛,奥运会之前联赛的顺利、有序进行,对于创造稳定团结的社会环境,保证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参与联赛的各单位及全体人员,一定要突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维护稳定局面的重大意义以及联赛工作的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积极主动地做好联赛的各项工作。

  二、各赛区委员会要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认真组织好联赛的各个环节,周密部署、严格把关、狠抓落实。赛区各部门必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完成好赛区的各项工作。各赛区要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严格进行观众入场的安全检查,把好“入口关”。禁止携带瓶装矿泉水或软包装饮料等液体物品及违禁物品进入场内,确保赛场内秩序井然、安全有序,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对于玩忽职守,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单位或个人,一定要严肃追究责任。

  三、比赛监督必须在比赛前一天中午12点之前到达赛区,指导赛区做好接待、竞赛、宣传、安保等工作。要认真组织好联席会议,向与会者充分说明在当前的形势下,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必须予以高度重视。比赛期间,比赛监督要密切关注双方队员、官员、替补席以及现场观众的动向,果断地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将事态消灭在萌芽状态。赛后,要组织好双方球队和观众安全撤离,认真填写各种报告,及时传真至中国足协。

  四、各俱乐部要加强对俱乐部从业人员的组织、教育、管理工作。领队、主教练(若主教练是外教,则由中方教练组负责人参加)、队长必须共同参加联席会议。各参赛队伍必须严格执行关于替补席的相关规定,无条件服从裁判判罚,决不能出现指责、围攻裁判的行为,更不能煽动球迷情绪,制造事端,未经裁判员允许任何人员不得擅自进入比赛场内。对在比赛中出现违规违纪现象的球队,除相关责任人将受到处罚外,俱乐部总经理、领队要承担相应的领导责任。

  五、全体裁判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赛区报到,要全面了解本场比赛的相关信息,认真、细致地开好准备会,做好各种赛前准备。比赛中,裁判员要坚持“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原则,认真执法每一场比赛,对于那些动作过大、故意伤人、报复对手、围攻裁判、擅自进场等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要进行严格判罚。对于严重违规违纪行为,赛后要及时将有关情况详细书面上报中国足协,凡对严重违纪行为隐瞒不报的,中国足协将对比赛监督和裁判员予以严肃处理。

  请各赛区委员会、俱乐部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中国足协的上述要求,全面做好赛区的组织工作和俱乐部、教练员、运动员的管理、教育工作。尤其要把赛风赛纪作为当前一项突出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责任到人,工作务求实效。中国足协将加强对各级联赛的监督、管理和纪律约束。凡属于顶风违纪的,将予以从重处罚。希望各赛区、各俱乐部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狠抓落实、维护大局,切实把奥运会前的联赛组织好、参与好,为08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足球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