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海外服务志愿者迪本·简:祝福奥运 祝福中国

    新华社宁夏吴忠6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 刘晓莉) 28岁的英国海外志愿服务社女志愿者迪本·贝丝·简不会说中文,但深蓝色的眼睛传递出兴奋和友好。放弃了在英国的高薪工作来到中国,就是为了寻求一段不寻常的经历,奥运火炬手的身份让她的中国之行多了一份难得的记忆。

  “这是全世界一个重要的体育盛事,对于国家、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迪本·贝丝·简说,“祝福奥运,祝福中国。”

   “喜欢过繁忙但不是太忙的生活”。位于中国西北内陆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满足了她这一生活愿望。在这里,饺子、牛肉面、飞饼让她难忘,更让她难忘的是这里友好的人们。

  2007年9月,迪本·贝丝·简与丈夫一同来到了中国,在吴忠市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任外教。在近一年多的工作中,迪本·贝丝·简不仅承担每周14节课的教学任务,还在课余时间开展针对学生听说训练的英语俱乐部及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的合作教师活动。

  迪本·贝丝·简精心设计每一堂课。她很追求完美,经常编写、打印教学材料作为对教材的补充,还自费购买了报纸、资料供师生阅读、学习。

  迪本·贝丝·简与丈夫的到来为这个学校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了学生对文化差异的敏感性、宽容性以及处理文化差异的灵活性。由贝丝夫妇倡导和推动的 “教育行动研究”、“中外合作教师项目”已在外语系部分教师中展开。她经常听中方教师的不同课程并给予中肯建议,为外语系老师上示范课,定期进行教学法讲座,他们还对吴忠市目前的部分在岗小学英语教师进行培训。

  迪本·贝丝·简说,这是一次珍贵的经历,是用金钱买不到的,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也可以把已有的一些经历和经验传递给学生。她希望能有更多的海外志愿者来宁夏。(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