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宁夏火炬手吴海波:“人民卫士”的火炬情

    新华社宁夏吴忠6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武勇)“我很荣幸成为奥运火炬手,今后我将秉承平安奥运的理念,坚持以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为己任。” 宁夏奥运火炬手、吴忠市公安局副局长吴海波告诉记者。

  生于1963年11月的吴海波自从警以来,始终保持人民警察的本色,嫉恶如仇,秉公执法,在打击犯罪方面无私无畏。近年来,他先后组织开展了“打黑除恶”、命案侦破、打击“两抢一盗”、自行车专项治理和打击盗窃电力通讯设备等专项斗争。一旦遇到重特大案件,他每案必到现场,亲自指导案件侦破工作,使全市命案侦破工作一直处在全区前列。26年来,吴海波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00余起,其中重大刑事案件1200余起,将6000多犯罪分子捉拿归案,为维护一方安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两次、二等功三次,三等功两次,10余次受到党委、政府的表彰奖励,从1987年起,先后被评为全区“严打”先进个人、全区“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和“全国先进工作者”。

  吴海波告诉记者,奥运火炬手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他将在今后的公安工作中,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做好人民卫士,积极树立起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