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陕西传递路线公布 增加抗震英雄火炬手

田亮展示奥运火炬
田亮展示奥运火炬

  西部网讯(记者钱海峰 李楠 郭佳子)陕西奥运新闻中心与陕西省火炬办今天(6月30日)召开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陕西段传递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奥运火炬在陕西延安、杨凌、咸阳、西安等四座城市的传递路线,介绍了奥运火炬手的有关情况。西部网对新闻发布会进行了网络直播。

  陕西省副省长郑小明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任贤良主持新闻发布会。

  副省长郑小明讲话说,奥运会是我国各族人民期盼的盛会,奥运圣火是奥林匹克精神的象征,陕西省将全力组织实施好奥运火炬在陕传递,借此展示陕西人民的精神风貌。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组委会副主任、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向媒体通报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工作的准备情况。

  奥运火炬陕西传递时间是7月2日—4日,在陕西传递总里程27.94公里,其中延安6.3公里,杨凌6.53公里,咸阳6.9公里,西安8.2公里

  参加奥运火炬在陕西传递的火炬手共624名,其中,陕西省政府选拔377名,中国奥委会选拔58名,北京奥组委选拔4名,奥林匹克大家庭选拔5名,赞助商选拔108名。

  李明华介绍说,根据抗震救灾的新形势,又调整增加了在汶川大地震中,为抢救灾区群众生命和为109隧道排除险情做出重大贡献的消防官兵代表。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王郭社、咸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杜忠平、宝鸡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特勤班班长李海乐等抗震救灾先进人物,作为陕西奥运火炬手。

  随后,奥运跳水冠军田亮向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记者展示了奥运火炬。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