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三名抗震救灾消防官兵成为陕西奥运火炬手

  新华网西安6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丁静 段博)在四川汶川地震中抢救灾区群众生命和为宝成铁路109隧道排除险情作出重大贡献的3名消防官兵,将作为奥运火炬手参加奥运圣火在陕西的传递活动。

  30日召开的奥运圣火陕西段传递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一消息。

这3名代表是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王郭社、咸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杜忠平、宝鸡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班班长李海乐。奥运火炬境内传递陕西段组委会副主任、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说,省体育局将本系统原来确定的火炬手作了调整,给抗震救灾的英雄们传递火炬的机会。

  参加奥运火炬陕西段传递的火炬手共624名,其中陕西省政府选拔377名,中国奥委会选拔58名,北京奥组委选拔4名,奥林匹克大家庭选拔5名,赞助商选拔180名。其中30多名火炬手来自德国、希腊、越南、韩国、西班牙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陕西省本着“面向基层,面向普通劳动者”的原则选拔了377名火炬手。被人们熟知的火炬手有奥运会跳水冠军田亮、作家陈忠实、作曲家赵季平,治沙英雄牛玉琴等。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