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龙巨幅画卷将再登长城 由香港同胞捐制龙头

  六月三十日,旅美华裔艺术家赵建海创作的“奥运龙”龙头捐赠仪式在香港举行,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副会长许晋奎等出席活动。青铜雕塑“奥运龙”龙头高达六米,将在7月中旬在长城展示。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社香港六月三十日电(记者 梁今)一幅长达一万三千一百一十二米的“奥运龙”巨幅画卷,将于二00八年七月十三日在居庸关长城上展示,以此展现全球华人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届时,“奥运龙”艺术作品将再创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最长、最具规模的为北京二00八奥运喝彩的大地艺术作品。


  其中,“奥运龙”的龙头是由香港同胞捐赠制作完成。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和副会长许晋奎三十日代表香港同胞将九十五万元人民币支票捐赠“奥运龙”领衔制作者、旅美华裔艺术家赵建海。

  赵建海在香港举行的记者会上介绍,“奥运龙”大型艺术作品的龙头高达六米多,是一件由青铜铸造的雕塑作品,可能是世界上最高的龙头。

  据悉,“奥运龙”长达一万三千一百一十二米,其中“十三”代表十三亿中国人民,“一一二”象征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始一百一十二年后来到中国。赵建海说,“奥运龙”作品以中国龙为主体,以奥运五环色彩为基色制作,将由参与北京奥运会的二百零五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旗、区旗以及用二百多种文字祝福北京奥运会、祝福世界和平的图案组成,寓意和平、友谊与和谐。

  二00一年六月二十三日,赵建海首次在居庸关进行万米申奥大地艺术作品“奥运龙”展示活动,并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